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緩刑期間未按時報到 嫌犯父:兒去柬埔寨了

陳姓男子被判緩刑後,從今年3月起一直沒按時報到,檢方找人,其父才透露兒子去了柬埔寨。圖為台南地方法院。(記者王捷攝)

陳姓男子被判緩刑後,從今年3月起一直沒按時報到,檢方找人,其父才透露兒子去了柬埔寨。圖為台南地方法院。(記者王捷攝)

2022/08/19 21:2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男子2019年到台南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討債,甚至直接把上校參謀長叫來,要找營區內的阿兵哥討錢,台南地院以重利罪判處緩刑兩年,須按時報到,但是他從今年3月開始就都沒有出現,當台南地檢方問陳父為什麼陳男都沒報到?有什麼理由嗎?豈料陳父卻說,陳男已經出國去柬埔寨了,不曉得去那邊做什麼,南院因此裁定撤銷緩刑。

據了解,陳姓男子只有專科學歷,要養兩個小孩,平時靠打零工維生,在三年前他幫人討債,討了4筆債才分到快1萬5000,後來他去營區會客,找上校來喬阿兵哥的債踢到鐵板,南院認為他犯重利罪,但考慮他已跟被害人和解,所以在2020年判了緩刑2年,但緩刑的條件是他必須定期向執行管束者報到,如果要離開管束地10天以上,必須經過檢察官同意。

原本陳男的表現都很正常,只是從今年3月開始,他就沒有按時向保護管束人報到,接著4月到6月都消失,一查之下發現陳男在今年2月已經出境,檢察官把陳父找來問話,但陳父也只知道陳男是去柬埔寨,並不曉得他出國要做什麼,南檢認為陳男違反緩刑規定,所以聲請撤銷緩刑。

南院也同意檢方的看法,認為給陳男緩刑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所以應該對他處以刑罰,裁定撤銷緩刑,如果未來陳男還能回國,將服刑拘役一百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