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槍擊命案死者今相驗 家屬淚崩害怕再被尋仇

高醫槍擊命案死者妻子穿著全套防護衣進入解剖室指認遺體。(記者許麗娟攝)

高醫槍擊命案死者妻子穿著全套防護衣進入解剖室指認遺體。(記者許麗娟攝)

2022/08/18 14:4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昨天(17日)發生開槍尋仇命案,嫌犯朱國江持槍至醫院診間外,朝死者王盛柏頭後和右背開槍致死,檢察官和法醫今(18日)對遺體進行相驗、解剖,由於死者死後發現確診,相驗人員皆全身著防護裝備,王妻則情緒仍相難以平復,數度在殯儀館淚崩大哭。

今天上午10點檢察官會同法醫至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針對死者王盛柏的遺體進行相驗,王妻、女兒等家屬皆到場,對於先生遭兇嫌朱國江在醫院開槍射殺,王妻面對媒體不願多說,僅簡單說害怕又被尋仇。

據了解,56歲的死者王盛柏育有4子女,僅1名女兒在國內,其餘3人皆在國外,近日將從國外趕回台灣,王因平常有在健身,據友人說身體狀況良好,個性也算「阿莎力」,昨天獨自前往高醫就診並非常態,家人並不知他出門到醫院就醫,而院方昨天也說明,死者已多年未在高醫看診,豈料竟在候診時遭槍殺身亡,也讓家屬質疑沒有錢、無業又癌末的朱嫌,槍枝到底怎麼來的?

今天上午除了相驗,法醫也同時對遺體進行解剖,由於死者被發現確診,相關人員皆是全套防護衣裝備,王妻認屍時也被要求穿著防護衣、戴護目鏡,在指認遺體及從相驗偵查庭步出後,數度難過痛哭。

涉此槍殺命案的兇手朱國江與死者王盛柏是多年熟識友人,2人在2011年曾以投資公司名義賣「芭樂票(空頭支票)」被逮後,朱嫌因不滿死者把罪責都推到他頭上,2012年8月曾向王開槍並嗆聲要同歸於盡,當時死者手被射中虎口受傷後,就與朱嫌避不見面,朱又於2014年持槍到王男岳父家,卻開槍走火打到自己,而後因槍砲案遭判刑12年入獄,但因罹患大腸癌末期,2019年申請保外就醫,出獄後居住在北部、無業,並多次找死者要求2000萬元賠償,期間死者委託友人協調,未料竟從北部南下,跑到醫院直接對死者開槍。

王妻步出相驗解剖室時大哭出聲。(記者許麗娟攝)

王妻步出相驗解剖室時大哭出聲。(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