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徵遭詐騙拘禁頻傳 警署總動員清樓10天救出31人

彰化縣警局北斗分局員警在轄內清查一間民宿,逮捕3犯嫌、救出9人。(記者邱俊福翻攝)

彰化縣警局北斗分局員警在轄內清查一間民宿,逮捕3犯嫌、救出9人。(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08/17 15:4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詐騙集團為取得人頭帳戶洗錢,透過「假求職、高獲利」廣告引誘年輕族群上鉤後,遭威逼交付存摺、密碼並限制行動案件頻傳,刑事局為能積極防堵,上月27日執行10天的全國清樓行動,針對旅宿業者及空屋等治安死角進行查察,期間包括接獲的案件線索,共計查獲8件24名犯嫌,成功救出遭關押人被害人31人。

同時,刑事局提醒,詐騙集團在國內地下禍根遭刨除清空後,勢必轉往境外發展,對近期赴東南亞國家徵才求職者,並已查獲多起遭騙個案,故赴海外工作求職,如遇到標榜高薪、打工渡假,工作內容含糊,強調包食宿及機票、工作條件寬鬆,且求職者技能與職務不相符、與本身條件不對稱的高薪工作,可能就是陷阱,須提高警覺。

刑事局表示,暑期,詐團為誘引年輕族群,在各求職網站及社群網站貼文,標榜「輕鬆賺錢,工時彈性,包吃包住,一週賺數萬元」,被害人誤信前往應徵時,旋遭拘禁在旅館、民宿、空屋或出租套房等限制自由,並逼迫交出名下銀行存摺及帳號密碼,作為人頭帳戶洗錢之用。

此外,有人被詐欺集團吸收後,淪為詐欺集團車手提領贓款,如有不順從或黑吃黑者,更遭凌虐,直至帳戶遭警示後才被丟包,因此動員全國警力針對這些有治安疑慮的場所查察。當中,彰化縣警局北斗分局員警在轄內清查一間民宿時,察覺有一人受傷流血,疑似遭控制行動後,請求警力支援到場查緝,逮捕3犯嫌、救出9人。

另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於清查轄內一家旅館時,發現有間房間連續出租,且有特定人士固定出入,甚為可疑,經進一步查察,逮捕2犯嫌,救出受困的3人。其餘有6件為警方接獲相關線索後,派員前往查緝,共逮捕19名犯嫌,救出19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