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妹赴柬埔寨暗示被凌虐 兄報案竟遭警羞辱「賺太爽」

立委周春米及伍麗華今天召開「遏阻柬埔寨人蛇詐騙,即時救援受困國人」記者會。(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立委周春米及伍麗華今天召開「遏阻柬埔寨人蛇詐騙,即時救援受困國人」記者會。(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2022/08/16 23: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近來傳出部分台灣人以為能去柬埔寨淘金卻落入詐騙集團陷阱,今天由立委周春米及伍麗華陪同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家屬哭訴親人疑似遭受虐、侵犯,而其中就有一位哥哥指出,自己向警方求助時被羞辱,令他十分心痛,屏東縣警察局獲訊後,今天火速查明,並於夜間發出新聞稿,強調將記過處分。

屏東警方至今已受理42件疑似遭詐出國案件,縣內原鄉就佔近3分之1,被騙人數以三地門鄉最多。今日三地門4名被害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其中1名家屬表示,他從小父母就已不在,和妹妹相依為命至今,家境貧困,而妹妹某日說要離家工作後,就再也不曾回家。

該名受害者家屬說,他和妹妹後來透過視訊保持聯絡,但曾一度失聯,後來再聯絡上,妹妹卻說已身在柬埔寨滯留,與她原本想要到的歐洲葡萄酒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而且,後來視訊時常在背景看到陌生男子的腳,且妹妹多次就將視訊畫面帶到自己的大腿內側,他發現妹妹常常穿著短褲,但他印象中妹妹根本就不喜歡穿短褲,「一個女生在這麼多男生的環境怎麼可能穿這樣?」他進而推測是受到凌虐和侵犯。

在台灣赴柬遭詐的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的風聲,近期疑似已傳到詐騙方耳裡,他昨天與妹妹聯繫時,妹妹卻不斷詢問自己是否有報警,「我一聽就知道一定是被逼著問的」,但他此時也曝光,原來當他日前向警方求助時,卻遭到羞辱,「你妹妹就是出去賺錢賺太爽,不想回來了啦」,此話令家庭已破碎的他是聽了相當心寒,警方說出這種話,已經非常擔心的家屬會作何感想?

警方獲訊後,立即進行查處,發現在報案人因親人受FB徵人廣告的吸引而前往柬埔寨打工,而報案人在親人已經出國後,於7月23日上午8時30分到該分局某派出所尋求員警協助,但該所的陳姓員警聽聞案情後,認為此犯罪屬新型態犯罪手法,但卻因欠缺警覺性及同理心於過程中發生家屬所稱的言語,不當情事致報案人認為遭到羞辱。

警方強調,該部份該分局已查證屬實,將從嚴加重記過一次處分,並加強教育訓練,以免再次發生。至於有關親人遭詐騙出國情事,本分局已依規定受理並協助報案人致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海外急難救助專線請求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