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女脫口「奶奶在冰箱」 社工、警到家赫見遺體冰5年

2022/08/17 05:38

首次上稿 8-16 23:35
更新時間 8-17 05:3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一名國中女學生返校時向老師透露,奶奶遺體都冰在冰箱裡,老師向上通報,社會局社工介入瞭解,會同警方到女學生住家一看,赫見87歲老奶奶遺體果真冰在冰箱內,警方勘驗、採證沒有明顯外傷,死者兒子告知因自中國返台照顧母親辭世,無力喪葬只好冰存家中,警方持續釐清事實,仍待明日相驗釐清死因。

遺體明顯發黑 幾乎對折冰存冰箱下層

蘆洲警方昨天下午接獲社會局社工通報,指稱一名國中女學生透露奶奶遺體冰存家中冰箱,警方傍晚到女學生位於八里中山路二段住處勘查,赫見一具老人遺體幾乎遭對折,冰存冰箱下層,因冷度不足,遺體明顯發黑。

死者兒︰當時經商失敗無力喪葬

警方查訪死亡婦人的兒子,他指稱2017年10月間87歲母親蔣婦從林口長庚出院,接回家照顧,沒幾天猝死家中,當時因經商失敗,沒有心情及無力喪葬,只好出此下策將母親遺體暫時冰存冰箱下層。

警方初步勘驗,目視無外傷、屍體完整,沒有外力介入及他殺嫌疑、跡象,警方持續蒐證,釐清事實,確切死因仍待明日相驗釐清。

據了解,該處為死者兒子承租,目前他及就讀國中女兒同住,妻因武漢肺炎疫情緣故,回到中國暫未返台,男子目前待業沒有工作。

警方說,民眾無正當理由停屍不殮、停厝不葬,可處6000元以下罰鍰,一般雖道德勸說為主,但仍會釐清是否涉及刑案,開罰只是手段,仍希望讓亡者妥適安葬、入土為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