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信二停車場工程弊案 交通處技正收押 科長交保

法務部廉政署廉政官昨天上午搜索基隆市政府交通處 。 (記者林嘉東攝)

法務部廉政署廉政官昨天上午搜索基隆市政府交通處 。 (記者林嘉東攝)

2022/08/11 12:29

首次上稿 10:16
更新時間 12:29(更新:賀姓技正收押)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偵辦基隆市政府交通處臨時人員陳文輝涉嫌洩漏其他廠商投標文件內容等方式,護航得標廠商大日開發公司,昨搜索市府交通處後,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約談交通處停車管理科張姓科長與賀姓技正。檢方諭知張10萬元交保,賀男涉犯貪污重罪,且有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中午裁定羈押禁見。

據悉,偵辦此件停車場工程弊案的主任檢察官陳映蓁今天凌晨2時許訊畢賀後,漏夜撰寫聲押書,法院上午10時召開羈押庭,睡不到幾小時的陳映蓁,又親赴羈押庭向法官說明羈押事由。

法院上午11時30分開完羈押庭,裁准將賀姓技正羈押禁見。

基隆市政府交通處今年初辦理基隆市信二立體停車場整建工程採限制性招標,由大日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得標。

檢廉調查,交通處負責此標案的臨時人員陳文輝,涉嫌在開標前,把其他廠商的投標文件等內容,洩漏給得標的大日開發公司,讓大日開發公司在公開評選中,獲評選為優勝廠商,順利打敗競標對手。

檢察長余麗貞獲知極為重視後,指派陳映蓁、楊景舜、陳怡龍等三位主任檢察官,協助承辦檢察官唐道發全力偵辦此案。

案經檢廉蒐證數月後,上月19日搜索大日開開發公司、負責人蘇幸福、副總經理陳信宏辦公室。

據悉,檢廉從大日開發公司扣得的資料中發現,確實有其他投標廠商的標書;經蒐證後,直指洩密者就是陳文輝,緊急向法院聲請搜索票至往陳文輝住處搜索。

廉政官當夜將陳等3人帶回後,檢方漏夜複訊至隔天天亮,將陳等3人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向法院聲押3人獲准。

據指出,陳文輝只是臨時人員,竟可取得其他投標廠商已彌封的投標書,甚至把其他廠商的投標文件洩漏給大日開發公司,懷疑陳不過受人指使,不排除有更高層級的官員涉案。 檢廉連日鞏固陳等3人涉案事證後,昨天發動第2波搜索,上午指揮多名廉政官搜索基隆市政府交通處後,約談停車管理科張姓科長、與賀姓技正。

據悉,陳文輝洩漏給大日開發公司的投標文件,是由張姓科長、賀姓技正交付;檢廉約談 2人為何將其他廠商的投標文件洩漏給大日開發公司,釐清是否受更高層級官員指使。

法務部廉政署廉政官昨天上午搜索基隆市政府交通處 。 (記者林嘉東攝)

法務部廉政署廉政官昨天上午搜索基隆市政府交通處 。 (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