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犯罪更有效率 新北市警局升級「快打2.0+」

警方將原有快打機制提升為「快打2.0+」,讓辦案更有效率,羈押率也顯著大幅提升。(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原有快打機制提升為「快打2.0+」,讓辦案更有效率,羈押率也顯著大幅提升。(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8/09 16:17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全台上半年發生5000多起暴力事件,各縣市快打警力針對這類案件強力打擊,而首創快打機制的新北市警局推出「快打2.0+」,結合科技辦案,更強化檢警連線,今年6月上路後,統計至今為止已查獲112人到案,其中16人聲押、15羈押獲准,准押率達9成以上。

新北市警局在2011年由當時任副市長的侯友宜率先提出「 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構想,統合保安大隊、各地方分局警力,快速集結出擊,以優勢警力在最短時間壓制暴力事件。

而時代不斷演進,今年在市警局長黃宗仁規劃下,除了原有快打機制,還新增了刑警大隊、交通大隊線上巡邏警力,增加了可運用之警力,並提升攔截圍捕的成功率,列管聚眾鬥毆案件,整合街頭暴力案件情資朝組織犯罪偵辦,提升為「快打2.0」。

今年6月,市警局更提升破案速度,利用通信軟體及時成立群組「檢警專案平台」,由檢察官直接透過通信軟體辦案,指揮偵辦方向、提高工作速率,案件當下可大幅提升羈押機率,後續朝組織犯罪等罪嫌深入偵辦時,檢警也能夠有更完整事證,提升為「快打2.0+」,達到除惡務盡的效果。

黃宗仁說,「快打2.0+」能夠在遇到重大社會治安事件的同時,與新北地檢署共同協商,讓檢警體制更加完善,實施至今月餘,羈押率高過9成,效果顯著,以此機制讓檢警協力共辦案件,令偵查與審理的過程完美融合。

檢警利用通信軟體強化溝通,檢方能夠第一時間下達指示,提高辦案效率並更能完整蒐集事證。(記者徐聖倫翻攝)

檢警利用通信軟體強化溝通,檢方能夠第一時間下達指示,提高辦案效率並更能完整蒐集事證。(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