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遭誘騙杜拜打工陷危機 劉建國:別誤信人蛇詐騙伎倆

海外打工危機多,立委劉建國表示,海外高薪打工是人蛇集團詐騙慣用伎倆。(記者詹士弘翻攝)

海外打工危機多,立委劉建國表示,海外高薪打工是人蛇集團詐騙慣用伎倆。(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8/02 17:2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近期頻傳國人受高薪工作吸引,被拐騙到柬埔寨、緬甸等國,卻反遭囚禁、剝削等慘況發生,立委劉建國表示,海外高薪打工是人蛇集團詐騙慣用伎倆,國人要提高警覺,別誤信而使人身安全陷入危險之中。

劉建國指出,年初他接獲陳情,指有學生看到臉書文章,指國外可高薪打工,誤信可以到杜拜打工賺錢,就連絡了對方,買了機票就到杜拜去,結果一下飛機就被丟包,還被人蛇集團關起控制行動,同時要求他從事詐騙行為。

劉建國表示,學生的護照被收走,語言也不通,更被控制行動,陷入危險的狀態,雖然學生抓到機會向台灣駐杜拜辦事處求援,但因我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並無邦交、也無司法互助,救援還需杜拜警方協助,因此救援難上加難。

他接獲陳情後,聯絡外交部快速協助相關救援,最後該學生終於逃離人蛇集團掌控後,辦事處立給予臨時護照,火速將人送回台灣,才結束一場驚魂記。

劉建國提醒民眾,此類案件層出不窮,內容換湯不換藥,從過去把人騙到杜拜打工,現在變成現在騙到柬埔寨或緬甸等國打工,因此民眾看到網路上宣稱外國高薪打工的文章時,一定要提高警覺,慎防落入人蛇集團的詐騙陷阱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