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所技工涉收賄判緩刑 廠商:申辦業務再遇到就尷尬了

台南某區公所陳姓技工承辦路證、接管審核等業務,被檢舉向廠商收賄。(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某區公所陳姓技工承辦路證、接管審核等業務,被檢舉向廠商收賄。(記者吳俊鋒攝)

2022/07/30 12: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承辦路證、接管審核的台南某區公所陳姓技工,被檢舉向廠商開口要3萬元汰換老舊機車、5萬元安裝臥室冷氣,以及施工超時索賄1萬元,遭檢方起訴,法院依貪污罪判處,應執行2年徒刑,但緩刑5年;有業者認為,若標案在申辦相關程序時又遇到他,恐不知如何面對,民眾則以老司機名言笑稱「他不尷尬,自然就是你尷尬了」。

對此,該公所則表示,案發後,已先暫停陳姓技工的承辦業務,等候司法釐清,目前確有收到刑事判決書,是否解除他的職務,已簽辦給上級單位,後續的處理,一切依法行政。

有業者投訴指出,法院已判決,但卻是緩刑,若續留公所,之後廠商要辦理相關業務,再向他提出申請時,真的就會很尷尬了。

依照判決書內容,該技工被檢舉在2017年3月間,因代步機車老舊,有意換新,邀約常需申請路證與交管等審核的承包商,到妻子經營的店內用餐,表達希望能代為處理購車費用,後來收到3萬元現金。

2018年3月間,某營造公司施作側溝引水道箱涵工程,遞交路挖申請文件,陳正好想在住處臥室裝冷氣,向業者表達後,黃姓負責人代為支付5萬元費用。

2018年11月,陳發現某承包商施作的道路挖掘工程已經超過申請時間,以手機向業者表示恐會裁罰,但可用錢來解決,為此收賄1萬元。

案經檢舉,陳坦承犯行,並自動繳回犯罪所得的9萬元,台南地院認為事證明確,依貪污治罪條例中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共3罪,各處1年9月,應執行2年,褫奪公權1年,有期徒刑部分緩刑5年,並要向公庫支付1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