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獨居婦欲輕生 臉友見貼文急報警搶回一命

確認盧女在屋內後,員警當機立斷會同消防員破門進入。(記者林旻臻翻攝)

確認盧女在屋內後,員警當機立斷會同消防員破門進入。(記者林旻臻翻攝)

2022/07/29 18:04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一名45歲的盧姓女子在臉書發文透露出輕生念頭,臉書好友看到貼文後緊急報警,警方趕至現場發現大門深鎖,當機立斷破門而入,將吞藥昏迷在床上的盧女立刻送醫,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深夜接獲民眾陳小姐報案,稱盧女在臉書發文透露出輕生念頭,不過她和盧女為網友關係,只知道盧女似乎獨自住在大里區中湖路一處社區大樓,成功所警員李明昱、張建和獲報後,到達盧女可能的住處,先通知當地里長,隨即靈機一動,請報案人立即以MESSENGER致電盧女,屋內果真傳出MESSENGER的響鈴聲,員警當機立斷會同消防員破門進入,發現盧女已躺在床上,呈奄奄一息的昏迷狀態,便迅速將盧女送往亞大醫院急救,所幸最終無大礙。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呼籲民眾珍惜生命,關心自己及周邊親友的情緒困擾,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憂鬱傾向或是輕生念頭,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適時紓壓,也可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