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主吳小哲遭擄痛毆 「包龍星直播網」3成員被判刑

吳季哲(圖中)因直播賣商品起糾紛,被人押走打斷手腳丟在公園。(資料照)

吳季哲(圖中)因直播賣商品起糾紛,被人押走打斷手腳丟在公園。(資料照)

2022/07/29 06:56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備受矚目直播主吳季哲遭毆案,業經高雄高分院審結宣判,涉嫌行凶的「包龍星直播網」經營者洪臻賢、陳南穎、潘俊明等3人,被依共同傷害等罪,分處徒刑1年10月至2年9月不等徒刑。

判決書指出,被告洪臻賢、陳南穎、潘俊明共同成立「包龍星直播網」、「洪臻賢親友後援會」等社群,經營探險及直播販賣貨品生意。

2019年4月21日凌晨2點多,陳南穎等人在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歇業的「海天民宿」土地範圍內,開設網路直播,土地監督權人陳建瑋知悉後,認為直播內容影響聲譽,開車前往勸離,卻遭陳南穎涉嫌持磚塊等物毆打頭部等處受傷。

此外,2018年間,洪臻賢與吳季哲曾共同經營網路直播工作,後因經營理念不合,吳另創立「吳小哲直播台」,雙方並因故發生糾紛,引發洪不滿。

2019年8月27日晚上9點多,洪夥同陳南穎、潘俊明開車前往新園鄉找吳,抵達現場後,乘吳幫其友人直播叫賣之際,將他擄走痛毆,途中吳一度乘隙跳車被抓回捆綁,並遭棄置在新埤鄉建功森林親水公園。

隔天凌晨3點多,陳嫌佯稱王先生向警方報案,經警隨同救護人員前往將吳送醫救治。

高雄高分院審結後,被告陳等3人涉嫌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其中洪和潘分處2年2月和1年10月,維持原審刑度,而陳處徒刑2年9月,也比原審少1個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