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台糖街新設待轉區惹民怨 阿伯被罰逾萬元憤憤不平

機車從台糖街直接左轉復興路就會被罰款。(記者葉永騫攝)

機車從台糖街直接左轉復興路就會被罰款。(記者葉永騫攝)

2022/07/27 17:2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交通隊在台糖街與復興路交叉口新設機車待轉區,改變機車族20年來行車習慣,警方更直接在路邊站崗,錄影開單取締,短短一個月開出上百張罰單,引發民怨,質疑警方在搶錢,一名吳姓阿伯更因不知警方攔查,竟被開了一張拒絕停車受檢的罰單,一次罰1萬600元,讓被罰的阿伯憤憤不平。

屏東市台糖街因為有家樂福、屏東市公所、市代會,以及縣民公園,是主要的交通要道,而復興路則是台27線從屏東市往萬丹、東港的主要道路,由於路口又呈現不對稱方式交叉,因此車禍頻傳,屏東縣交通隊在近日新畫設機車待轉區,要求台糖街轉往復興路的車輛必須二段式待轉,改變民眾20餘年來駕駛習慣,引發民眾質疑的批評,尤其是警方採取強力措施,定點執行取締,把人民當成款機,開出上百張的罰單,讓民眾抱怨不已。

67歲吳姓老阿伯說,上星期他沒有二段式左轉,騎過警方攔截點時也不知道警方在攔他,沒想到3天後到警方逕行舉發不依標誌、標線指示行駛,罰款600元的罰單,並且更加了一張拒絕停車接受稽查逃逸的1萬元罰單,共罰1萬600元,讓他傻眼又氣憤,表明根本不知違規,警方這種做法是不教而殺,謂之虐,不管民間疾苦。

屏東縣交通隊表示,都是依法執行,攔查時吳姓老阿伯沒有停下來受檢,以依法開單處分,如果不服可以向屏東監理站申訴。

(記者葉永騫攝)台糖街與復興路交叉口必須在路口待轉

(記者葉永騫攝)台糖街與復興路交叉口必須在路口待轉

阿伯仔竟被罰10600元。(記者葉永騫攝)

阿伯仔竟被罰10600元。(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