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李鴻淵躲夾層露馬腳 眾警眼神示意「他有置高點優勢」

李嫌蹲在夾層上平台就逮,攻堅警事後回想,若當時他想法偏激,後果不堪設想。(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嫌蹲在夾層上平台就逮,攻堅警事後回想,若當時他想法偏激,後果不堪設想。(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2/07/17 16: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真的讓人背脊發涼!槍手李鴻淵涉嫌犯下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4死1傷槍擊案後,藏匿台中市養生館,大批警力攻堅時,在5樓夾層發現李嫌,當時員警瞥見縫隙中露出一隻腳,研判有人躲在該處,但對方有置高點優勢,員警彼此以眼神及手勢示意後互相提醒後,喝令李嫌雙手清空、放在目視所及,接著爬上平台控制置高點後逮人,只是該處空間狹小,一旦發生駁火後果不堪設想,事後回想仍捏了一把冷汗。

當天包括南投縣警局、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台中市刑大等多個單位警力獲報火速趕到養生館外集結,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坐鎮指揮,了解屋內格局後,布署重兵,展開攻堅搜索,因情資顯示李嫌隨身攜帶大批火力,可能會做困獸之鬥,警方不敢大意,所有員警穿好防彈背心、持防彈盾牌,才開始逐層地毯式搜索。

大批警力把養生館1到5樓徹底翻遍,搜了2次都沒發現李嫌蹤影,最後只剩頂樓鐵皮加蓋的員工休息室,詢問在場女員工「這間門後面是什麼」,沒想到對方竟答覆「自己看啊」,打開房門一看,就看到頂樓加蓋與水塔間還有一處夾層,因與地面有一定高度,警方唯恐貿然爬上察看,可能一露臉就成活靶,決定智取。

員警稍微爬上平台,隨即瞥見夾層縫隙中露出一隻腳,當下雖不確定就是李嫌,但因空間狹小加上對方有置高點優勢,對警方很不利,因此維持高度警戒,僅用眼神及手勢示意「人躲在這裡」,接下來眾警持槍瞄準夾層上方,喝令對方雙手清空並伸手到看的見的地方。

警方直到確定對方手上沒有拿槍,一個箭步爬上平台控制雙方,這時才確認是李嫌拉上平台,李嫌此時雖蹲著龜縮,仍神情自若多次強調「我甘願了」,警方要求他自己下來來,李嫌稱自己會跌下去,雙手一直在空中比畫,警方唯恐他又「神經」起來,起碼3把槍瞄準李嫌大聲喝伏「不要講話」、「不要動」、「再亂動就開槍」,所幸最後不費一槍一順利逮捕。

李嫌藏匿在養生館頂樓鐵皮加蓋內屋頂與水塔間的夾層,面對攻堅的員警具有制高點優勢,一旦駁火後果不堪設想。(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嫌藏匿在養生館頂樓鐵皮加蓋內屋頂與水塔間的夾層,面對攻堅的員警具有制高點優勢,一旦駁火後果不堪設想。(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