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天動地」黃金法拍競標激烈 王標12金塊被少婦2004萬元拍得

「金天動地」黃金法拍吸引上百名買家搶標。(記者陳賢義攝)

「金天動地」黃金法拍吸引上百名買家搶標。(記者陳賢義攝)

2022/07/13 13:0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地檢署15年前偵辦已故的前署立台東醫院精神科主任陳仁文涉貪案,在其及親友家中查扣27條1公斤黃金和4355萬餘元現金,其中27條黃金今在台東地檢署公開法拍,這場被喻為「金天動地」的變價拍賣會,吸引百位買家競標,首標168萬(一路發)吉利拍出,「王標」12條金塊則以2004萬元敲槌拍出,幸運者是1名少婦。

為了確保法拍物安全送抵東檢,警方動員2輛警車戒護,員警個個全副武裝,今天早上8點從台銀台東分行運往東檢,並陳列在東檢一樓大廳,各方買家依規定繳交5萬元保證金後,旋即坐在椅子上屏息以待。27條黃金拍賣分9標,前7標都是1公斤金條,第8標8條重8公斤,王標第9標則多達12條,應標者互不相讓,喊價聲此起彼落,主持人穿針引線,妙語如珠的炒熱氣氛。

應標者來自四面八方,還有人攜帶大把現金遠道從北部前來,也有銀樓業者和一般民眾,競標牌號超過133號,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得標者獲得如雷掌聲,未能如願者則面露愁容。重頭戲「王標」12條黃金登場,原本喊到2000萬元主持人已喊聲兩次,結果殺出陳咬金喊出2004萬,不少人立刻起身走人,還打趣的說「口袋不夠深啦!」讓給他好了。

這場金天動地的拍賣上午8時30分起至9時30分止,開放登記應買,應買人均應以現金方式繳納保證金5萬元,始得進場閱覽拍賣標的及參與競標,9時30分起至10時閱覽拍賣標的,10時起開始競標。應買人得標後,僅受理以信用卡或匯款方式繳清尾款,不接受現金繳納。

據了解,當時被查扣黃金市價約1900萬元,事隔15年後黃金價格飆漲,依台銀昨天金價換算,總價值約4700萬餘元,較15年前飆漲約2.5倍。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表示,這「金天動地」拍賣會,不僅創下台灣史上量最多的一次,也是受託拍賣總值最高。

王標12條金塊以2004萬元拍出。(記者陳賢義攝)

王標12條金塊以2004萬元拍出。(記者陳賢義攝)

望著玻璃櫥窗內的金條,買家個個勢在必得。(記者陳賢義攝)

望著玻璃櫥窗內的金條,買家個個勢在必得。(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