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母子夜市行乞 社會局揭真相

王母揹著尿袋坐著輪椅行乞,還自製「我是一個苦命的人」招牌掛在身上,稱婆婆住院急需用錢。(讀者提供)

王母揹著尿袋坐著輪椅行乞,還自製「我是一個苦命的人」招牌掛在身上,稱婆婆住院急需用錢。(讀者提供)

2022/07/12 22: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對母子在夜市行乞,6旬母親揹尿袋坐輪椅,還自製「苦命」招牌,聲稱婆婆住院急需用錢,許多人掏錢捐助。不過,高雄市社會局揭開真相說,王母已無婆婆可侍奉,母子每月領有社會補助,還有多家慈善會資助生活費及民生物資,目前生活無急難需求。

高雄有對母子每天坐捷運到鳳山等市區夜市行乞,王母揹著尿袋坐著輪椅,還自製「我是一個苦命的人」招牌掛在身上,描述婆婆生病住院,急需醫療費用,請大家幫幫他們。

高雄人很有愛心,許多人看了很不捨,紛紛掏錢,甚至直接捐出千元大鈔;連攤販都眼紅,母子倆比他們好賺。

不過,社會局說,6旬王母已無婆婆可侍奉,沒有生病住院等醫療負擔,她與兒子相依為命,2人領有低收入戶補助,王母還收留1名養子,3人都領有身障津貼,總計政府每月社會補助合計超過1萬8000元,目前生活無急難需求。

社會局照顧弱勢,希望改善母子生活,避免到街頭行乞,媒合多家慈善會伸出援手,每月資助母子生活費,提供民生物資。而且兒子王男才40多歲,可以就業照顧王母,協助媒合工作卻被拒,母子維持每天到市區夜市行乞,將請社工持續關心母子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