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秀葉「背叛」愛國同心會 供出首腦拿國台辦錢在台發展組織

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滯留中國未歸,已被檢方發布通緝。(資料照)

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滯留中國未歸,已被檢方發布通緝。(資料照)

2022/07/05 10: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及秘書長張秀葉,涉嫌收取中共國台辦資助,來台發展組織及攻擊法輪功成員,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查辦,周慶峻後來病逝,張秀葉及負責該會財務的周慶峻妻子林明美2人,則潛逃中國而被通緝;不過口風不緊的張秀葉於偵查期間已供出,周慶峻收取國台辦及中國各省台辦的經費,來台吸收中配加入組織,全案將擴大偵辦。

由於首謀周慶峻已辭世,今天獲檢方不起訴;至於同心會副主席李有明、執行長蕭勤只是掛名幹部、參與該會活動的抗日協會理事長鄭建炘則不是該會成員,3人涉嫌在台發展組織的罪證不足,均獲不起訴。

檢方查出,周慶峻收取中共國台辦資助後,依國台辦及上海市台辦指示,除在台發展組織吸收成員外,還於2018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推舉張秀葉參選台北市議員,為紅統團體及中配爭取話語權,而張秀葉、周慶峻則一同舉辦餐會賄選,一審依違反選罷法等罪,分別判張秀葉3年5月、周慶峻3年6月徒刑;後來周慶峻病逝,張秀葉則潛逃中國。針對2人涉嫌收取中共國台辦資助來台發展組織及攻擊法輪功成員一案,張秀葉到案後已向調查局供出周慶峻的身分及犯行。

2018年5月13日,該會召開「大陸在台姊妹團結動員大會籌備會」,研議以中共金援扶植中配,在台中、台南推派人選參與選舉;另於同月20日,召開「中華愛國同心愛國團隊第3次幹部會議」,不僅開設「共產黨黨課」,還指定黨員每兩星期固定為黨員及支持者主講組織活動理論基礎,相關會議除提供車馬費吸引成員及中配介紹朋友參加,還將與會者的姓名、地址及電話編訂造冊,區分為「重要名單」與「核心名單」兩種,作為聯繫發展組織之用。

此外,2018年7月22日,該會另召開「中華愛國同心會愛國團隊第4次幹部會議」,除了推派張秀葉參選台北市議員之外,周慶峻還在會中宣稱「張秀葉勝選不是個人勝利,而是大陸的勝利」、「張秀葉是代表中國共產黨參選」;另外,周慶峻還發函國台辦,請國台辦指示在台中配及眷屬,協助聯繫有投票權的支持者票投張秀葉,另於2018年10月1日,以慶祝中共國慶日為由,以國台辦提供的經費替張秀葉舉辦賄選餐會。

張秀葉向檢調供稱,周慶峻自中共國台辦及中國廣東省、湖北省、上海市、北京市等台辦,直接收取經費,或經由台辦牽線及指示認同愛國同心會活動的台商挹注資金,直接將資金匯到愛國同心會設立在上海商業銀行的帳戶,再由周慶峻的妻子負責管理;張秀葉並坦承,愛國同心會的核心幹部,只有她與周慶峻2人。

張秀葉指稱,同心會幹部會議紀錄上的成員,都只是掛名的成員,舉辦各式抗議、國慶及黨慶餐會等各種活動,都是由周慶峻決定,周為了向中國展示同心會的業績,也有指示她將國慶及黨慶餐會等活動所拍攝的影片燒錄成光碟,並將這些在台舉辦的活動影片及照片,帶去中國交給台辦,而周也確實受到中共台辦單位的指示,以愛國同心會名義在台吸收中配發展組織。

檢調查出,周慶峻夫婦於2011年間赴中國湖北省當陽市開設魚塘,成立湖北同心聯發農業綜合開發公司,進而與當地政府台辦搭上線,之後接受中共國台辦政黨局、湖北省、廈門市、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等台辦的資助,不僅獲得中國珠海市區的免費土地,還受資助成立同心聯發公司從事養殖及農林事業,作為周慶峻來台發展愛國同心會組織的報酬,而愛國同心會則負責在台對抗法輪功及台獨運動、宣傳統一思想,並伺機對台獨及港獨人士施暴,包括恐嚇香港歌手何韻詩等犯行;周慶峻每月則支付10萬元給張秀葉,作為發展組織的開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