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利用凌晨車少闖國道 一路由桃園爽騎到新北

貨車司機行車紀錄器拍到機車利用凌晨車少闖國道。(記者徐聖倫翻攝)

貨車司機行車紀錄器拍到機車利用凌晨車少闖國道。(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7/04 14:16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有民眾利用社群App上傳機車闖國道影片,1日凌晨1名貨車駕駛開車自國道1號北上,在中壢路段看見一部125cc普通重型機車利用凌晨車少,闖國道一路由中壢直至五股才下交流道,警方根據影片辨識出車牌,對這名機車騎士開罰3000至6000元罰鍰。

據了解,1日凌晨3時許,這名駕駛一如往常開著貨車在上班途中,在桃園市中壢路段驚見1名機車騎士騎上國道1號,一般誤闖國道的騎士都會使用路肩,並在下一個交流道立刻返回平面道路,而這名機車騎士則大方其在外側車道而非路肩,並且過了4個交流道才下新北市五股,看起來就是有意為之。

國道警方表示, 該機車騎士的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4項,機車行駛高速公路處罰3000到6000元,依法製單告發。警方呼籲,民眾切勿騎乘機車上國道,且不得有危險駕駛行為,如有違規或危險駕駛,警方將嚴正執法。

另用路人發現機車違規上高速公路時,在安全不違規的前提下,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警政報案」直接向該路段公路警察大隊報案爭取時效,國道警方會立即派遣巡邏員警前往攔查,確保國道行車秩序與安全。

監視器拍下機車上交流道畫面。(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機車上交流道畫面。(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依監視器畫面辨識出車牌,並開出3000至6000元罰單。(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依監視器畫面辨識出車牌,並開出3000至6000元罰單。(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