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5萬元開戶體驗」跟進老師大賺飆股 婦114萬元差點飛了

婦人誤信網傳飆股投資獲利逾760萬元。(讀者提供)

婦人誤信網傳飆股投資獲利逾760萬元。(讀者提供)

2022/07/02 12:2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六旬婦誤信網傳飆股投資獲利逾760萬元,匯入114萬元風險控制資金,即可獲「5萬元開戶體驗」,連行員、警察也勸不動。

昨天上午11時許,63歲趙姓婦人前往鳳山區彰化銀行要匯款新台幣114萬元到朋友帳戶,行員關心提問之下,趙婦表示該款項「是我要買房子的,你不要管啦」,行員核對受款戶卻是個人帳戶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轄區鳳崗派出所到場,趙婦對於警方關心詢問買房過程均無法回答,反而要警方相信她絕對不會受騙。

見婦人匯款決心堅定,警專實習生李冠綸趁機通知其家屬到場以親情勸說,趙婦終於卸下心防,坦言該筆匯款是用來投資的資金,續經了解趙婦透過陌生簡訊加入一名自稱鄭姓女子LINE好友,聽信鄭女介紹飆股投資加入投資金控平台,「新開戶獲得5萬元體驗」並跟進老師教學引領飆股獲利逾760萬元。

但需先支付30%風險控制資金才能順利提領,所幸行員即時發覺及員警一番苦口婆心的勸說,合力成功攔阻詐騙金額新台幣114萬元,讓婦人免於一場騙局。

鳳警提醒民眾,網路交友介紹投資、網友邀約、加LINE教學投資,標榜「短期獲利」、「穩賺不賠」都是詐騙,避免落入詐騙陷阱!如遇有疑似詐騙情形,可撥打165專線諮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婦人一度堅信不會受騙,行員警察勸不動。(讀者提供)

婦人一度堅信不會受騙,行員警察勸不動。(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