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歲捏麵藝師鄭添利走失 流浪逾1日平安尋獲

2022/07/01 01:06

〔中央社〕疑輕微失智迷路的85歲捏麵藝師鄭添利,經過1天多在街頭走失後,6月30日晚上被好心民眾尋獲,並通知領回。家屬說,鄭添利意識清醒、身體健康,但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擁有一甲子捏麵人技藝的鄭添利,今年85歲,他常騎著古董腳踏車,穿梭在大街小巷或廟口,以麵粉加糯米粉捏出12生肖及卡通圖案、或歷史人物的麵人。

鄭添利的兒子鄭春昇,今天凌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父親於6月29日上午從板橋區懷仁街的住家出門後,疑似失智走失,且身上沒有電話,因此焦急的在臉書社群貼文、也請媒體、警方協尋,萬一發現父親蹤影務必留住老人家。

鄭春昇說,海山警分局埔墘派出所的員警相當熱心,載著他沿著板橋中山路、環河路以及可能的中和區、永和區路線尋找。30日晚間傳來好消息,有熱心民眾透過媒體報導,在距離住家4公里遠的中和區連城路,尋獲鄭添利並通知警方與家屬。

鄭春昇說,父親身體健康、意識清醒,只是忘記回家的路;問他一天半來如何在外過夜,老人家也說不清楚。但平安歸來就是好事,感謝熱心民眾及員警的幫忙,埔墘派出所警員還協助將古董腳踏車運回住家。(編輯:楊昭彥)11107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