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警察!上網騙少女裸照販賣、偷查4女個資被起訴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有警員涉嫌上網賣少女裸照而被起訴。(資料照)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有警員涉嫌上網賣少女裸照而被起訴。(資料照)

2022/06/24 13:16

首次上稿 12:46
更新時間 13:1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在屏東縣警察局里港分局三和派出所擔任警員的劉汶燁,自就讀警察專科學校時,即假冒警察連繫不雅照外流的被害男女,謊稱要比對身分協助網站下架照片而取得不雅照,直到他從警後,還上網賣未成年人裸照,牟利5萬2500元,他好奇當事人身分,竟濫用警政知識聯網肉搜被害人個資,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等罪,將劉男、同涉交易不雅照的高姓軍人、莊姓網友等3人起訴。

檢方調查,劉男於2018年12月自警專畢業後,分發至屏東當基層警員,但他於求學時期,自2014年開始,即涉嫌上網與網友交流未成年男女的裸照,劉男從捷克論壇交流取得許姓女子與男友在家自拍的性愛影片後,2017年初,他透過IG聯繫上許女,並冒充是台中婦幼隊警察,將部分的裸照傳送給許女後,佯稱若拍攝相同的照片及影片,就能順利從網路下架,成功騙許女重拍及傳送照片給他。

另外,2017年12月間,當時仍是警專生的劉男,在網路上買到應徵模特兒遭詐騙拍裸照的呂姓受害女子照片後,明知呂女當時才就讀國中,竟於2018年初,透過臉書聯繫上呂女,假冒警察身分並傳送警察制服的照片取信呂女,再用相同的理由誆騙,稱他有照片下架程式,只要呂女提供一樣姿勢的猥褻照及影片,經比對相符即可協助從網路上下架,成功騙呂女自拍裸露上半身的裸照及影片並傳送給他。此外,劉男另於2016年7月至2018年2月間,透過捷克論壇與網友交換多張未成年蕭姓女子遭外流的裸照。

劉男明知呂女、蕭女均未成年,仍分別於2017年12月23日、2018年7月28日,在網路論壇「創意私房」註冊「manuginobiliya」及「野生張老弟」等會員帳號,販賣呂女、蕭女的裸照,賺取5萬2500元酬勞。另外,劉男另於「觸感論壇」註冊實名會員,靠著交易被害女子裸照,以「XX護校極品正妹自拍 男友流出最新版 首發」等為標題,在該論壇的「真心實名區」販售裸照,賺取12萬8000元,之後該論壇被警方查獲,警方根據轉帳資料,才循線於去年12月9日將劉男拘提到案。

檢警查出,劉男分發至屏東里港分局後,仍持續上網交流裸照,取得4名被害女子的裸照影像後,竟濫用警政知識聯網及M-Police行動裝置,濫查4名裸照外流的被害女子個資,還在車籍資訊系統不實輸入「舉發交通違規」,輸入偷查到2女的身分證字號,來查詢2女的車籍資訊。

至於高姓軍人、莊姓網友,也分別涉嫌於「創意私房」、「觸感論壇」上,以「台灣自拍」、「美容業的小姐姐私下情慾解放」、「一代新人換舊人 F杯木瓜牛乳調教養成特別計畫」等諸多標題,分享及交易未成年少女的不雅影像,一併被檢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