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6員警涉貪警局長震怒 分局長記過、2所長拔官

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為旗下員警不愛惜羽毛感到痛心,下令從重嚴懲。(記者徐聖倫攝)

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為旗下員警不愛惜羽毛感到痛心,下令從重嚴懲。(記者徐聖倫攝)

2022/06/23 15:49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祭重懲!新北市多個警分局轄下派出所傳員警收錢開不實吊銷罰單,協助業者鑽法律漏洞換車牌,涉案員警3羈押3交保,當中以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最為嚴重,今包含多名三線一星高官遭記過,曾任三多派出所長的多名警官也遭拔官調職,另各階層不少中高階警官也遭連坐處分。

據了解,去年爆出有租賃業者及民眾透過監理黃牛涉嫌向新北、桃園及新竹等9名員警行賄,請員警配合開出不實罰單,讓被吊扣的汽車牌照變成吊銷,藉此手法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漏洞,之後,車主僅須繳交通違規罰鍰就可領新牌照上路,新北地檢署本月21日依涉犯貪污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約談涉案員警、其餘被告、證人共79人到案。

22日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新北涉案員警3羈押3交保,新北警局針對相關涉案人員羈押者祭出「停職」處分,交保者則要求全力配合地檢署指揮後續偵辦。

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在案件爆發後震怒,除遭羈押3人立即依法停職,交保的3員也從重懲處,並連坐向歷任上級幹部追究責任。本案目前已重懲樹林警分局前任分局長陳永昌記過2次、現任分局長趙家輝因於2021年8月24日到任後發現弊端且立即自檢清查本案,行政懲處將另行再議。

派出所長部分,三多派出所長李健立調整非主管職務、板橋信義派出所長鍾明豐調整職務,後續將再嚴懲追究歷任幹部,包含副分局長、督察組長、交通組長、所長、副所長等,不限層級,從嚴辦理。

新北市警局傳員警涉貪,警局長黃宗仁震怒,多名中高階警官遭懲處拔官。(記者徐聖倫攝)

新北市警局傳員警涉貪,警局長黃宗仁震怒,多名中高階警官遭懲處拔官。(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