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伯朗大道隨機殺人案嫌犯 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宜蘭伯朗大道附近隨機殺人案,劉嫌(右)今天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資料照)

宜蘭伯朗大道附近隨機殺人案,劉嫌(右)今天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資料照)

2022/06/20 23:53

首次上稿18:58
更新時間23:53(新增檢方聲押獲准)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三奇美徑(宜蘭版伯朗大道)附近地區,18日晚間驚傳機車男持美工刀隨機殺人案,有2人被割頸送醫,警方查出43歲劉姓男子涉有重嫌,今天下午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檢察官晚間訊後認為罪嫌重大,有湮滅證據及反覆實施殺人犯罪之虞,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18日晚間9點多,持刀隨機殺人的機車男,先在國5側車道與冬山鄉成興路口,拿美工刀割傷41歲蔡姓男騎士頸部後逃逸,過了10分鐘,再轉往龍德工業區旁的蘇澳鎮隆恩路,撞見正在散步的65歲余姓男子,持刀在他脖子劃出10多公分傷口,所幸2人傷勢均無大礙。

警方過濾監視畫面以車追人,查出劉男涉案,昨晚帶回蘇澳警分局偵訊,被問到是否持刀隨機殺人?他回答「沒印象」、「忘了」,供詞避重就輕。

劉男住在案發地點不遠處的蘇澳鎮龍德里,有毒品與竊盜前科,屬於地方上治安顧慮人口,警方根據被害人說詞與事證,認定他涉嫌重大,但劉男警訊時未坦承犯案。

劉男涉嫌隨機殺人,讓各界聯想起冬山鄉成興路2005年也曾發生持刀隨機殺人案,造成1死2傷,兇手至今逍遙法外,辦案人員透露,目前無證據顯示17年前陳年舊案與劉男有關,不過,仍會蒐集相關跡證擴大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起出劉嫌犯案時穿著的衣物。(警方提供)

警方起出劉嫌犯案時穿著的衣物。(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