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罰單開太多被調職!台中警又「開一整條路」嗆居民「討卡爹賽」

施嘉承上月被調職(左二),時代力量中市黨部聲援。(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

施嘉承上月被調職(左二),時代力量中市黨部聲援。(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

2022/06/18 17:5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原任職於台中市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的警員施嘉承,被市警局以濫告所長貪污,以及常於夜間跑到住戶騎樓開罰單,一個月開出逾300張違規停車罰單等理由,於上月中旬調到大甲警分局大安分駐所,他還是持續大開罰單,昨天又一口氣開了30多張違規停車罰單,也引發居民質疑,他還在臉書中反嗆「有些人真的是討卡爹賽(頭殼裝屎)」。對此,大甲分局說,希望民眾勿違停,如有異議,可提出申訴,至於員警勤餘經營臉書,是員警個人自由,但上班時間不得如此。

對於施員持續大開罰單,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聲明指出,先前就員警(施員)遭惡意調職一事發聲,是從個案去看整體警察內部制度的問題,至於員警於執勤時,對違規事件開立罰單,若有依法踐行行政程序,亦屬其職務上應盡之義務。

施嘉承一個月前被調職時,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曾開記者會力挺聲援,他調至大安派出所後,這兩天又大開罰單,還在臉書中秀出「績效」,稱「這幾天一樣開了一些罰單,反正每次出門就是十張起跳,都會有居民驚呼,這個警察『開一整條路!』」「今天(指17日)罰單加一加開了30幾張」,他強調,果然又有民眾打電話到大安所想申訴他,他立馬把違規停車的照片拿出來,接到民眾投訴電話的值班員警,「頓時就明白我為什麼會開單了」。

施嘉承還於臉書中質疑,「你還有臉打電話來分駐所質疑我?有些人真的是討卡爹賽(頭殼裝屎),請他們爸媽安裝好他們的邏輯再放出來好嗎?」至於開一整條路的住戶罰單,他也強調,「所有權人(住戶)還是有義務給行人一個友善通行空間好嗎?」

對此,大甲分局秘書室主任劉訓造表示,施員如果是休假、非值勤時間經營臉書,是他個人自由,但不能在上班時間經營,至於一天開30多張罰單,「開一整條路」,該分局呼籲居民不要違規停車,如果對罰單有疑義,可以提申訴。(17:53更新)

警員施嘉承於臉書宣稱,被又一口氣開了30多張違規停車罰單,他還質疑「有些人真的是討卡爹賽(頭殼裝屎)」。(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飛天柯基警再一次詛咒世界)

警員施嘉承於臉書宣稱,被又一口氣開了30多張違規停車罰單,他還質疑「有些人真的是討卡爹賽(頭殼裝屎)」。(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飛天柯基警再一次詛咒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