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花蓮狠砍死債主 新北男收押禁見

新北蔡男到花蓮殺害債主,被收押禁見。(新城警分局提供)

新北蔡男到花蓮殺害債主,被收押禁見。(新城警分局提供)

2022/06/15 17:01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新北市57歲男子蔡穎徽的妻子抵押地契,向林姓男子借100多萬元,但無力償還,蔡嫌眼見抵押的土地保不住,11日跑到花蓮殺害林男,還進屋翻箱倒櫃,想找回借據及地契未果,變裝、剃光頭跑到台北市士林區私人宮廟躲藏,仍被逮捕,花蓮地檢署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今午(15日)獲准。

花蓮地檢署指出,檢察官卓浚民指揮新城警分局偵辦在花蓮縣秀林鄉發生的殺人案件,13日晚間在台北士林拘提被告蔡穎徽到案,檢察官訊問認為,被告所犯刑法第271條第1項殺人罪嫌重大,為最輕本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且被告有逃亡及湮滅證據事實,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性,昨天深夜向花蓮地院聲請羈押禁見,今午獲法院裁定核准。

檢警調查,被害人林姓男子從事小額放款工作,與蔡嫌是多年友人,林男借上百萬元給蔡妻簡姓婦人,簡婦拿新北烏來原保地抵押,還款期限將屆卻還不出錢,林男頻頻催債,蔡嫌擔心林男會依約定變更原保地所有權而起殺機。

蔡穎徽仔細規劃殺人過程,11日凌晨1點多從台北搭火車到宜蘭羅東,轉乘計程車到死者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民有部落的住處附近,走到死者住處埋伏,清晨6點40分見林男同居女友出門才下手,從背後狠砍10多刀,林男抵抗時左手掌、右手4根手指都被砍斷,身上多處刀傷,當場死亡。

蔡穎徽殺人後,入屋翻箱倒櫃要找妻子的地契跟借據,但還沒找到,就被返家林女撞見,林女見蔡嫌全身是血、手持長刀,嚇得拔腿狂奔,到住家附近的新城警分局報警,林男趁隙變裝,騎被害人的機車到相隔約300公尺遠的沙灘棄置,故布疑陣,凶器則丟入大海。

蔡嫌逃到台北士林一間私人神壇藏匿,剃髮、關手機躲避偵緝,逃亡過程中不斷變裝,隱匿行蹤,仍被花蓮檢警掌握,13日晚間7點多持檢察官核發的拘票在台北逮人;蔡妻昨天也主動到案協助釐清案情,檢方持續指揮新城分局深入釐清案情,查明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