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狂刺16刀弒父稱「哥哥殺死假爸爸」想減刑 被判10年

不給手機狂刺16刀弒父羈押,他稱殺「假爸爸」想減刑法官仍判10年。(記者黃良傑攝)

不給手機狂刺16刀弒父羈押,他稱殺「假爸爸」想減刑法官仍判10年。(記者黃良傑攝)

2022/06/08 10:4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康姓男子只因要求網路吃到飽的手機,被父親拒絕竟憤而持刀,連續捅刺父親16刀致死,被逮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羈押,他辯稱與死者無深仇大恨,沒有殺人動機,只是一時氣憤失控殺人,開庭時還稱自己有很多爸爸,主張曾患思覺失調症,但法官認為康弒父前認知清楚,應是羈押期間發展出「哥哥殺死假爸爸」的妄想內容,不符合減刑要件,判刑10年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被告與死者是同住的父子關係,曾有通報家暴紀錄,2021年8月間,因要求父親提供手機及網路吃到飽,供其使用未獲理會,竟盛怒持水果刀砍殺父親16刀,父因左右肺及後腹腔刺傷大量出血及血胸,最終不治,大樓保全人員發現報警,員警趕抵當場扣得兇器水果刀。

被告坦承持刀捅刺父親致死亡,但辯稱只刺13、14刀,大多在前腹部,少數幾次是刺背部、後腹部,並沒有刺死者的胸、頭、頸、肩等部位,辯護律師則以被告的精神鑑定書,認為被告並不恨父親,也無殺人之意,是因過度氣憤失控刺傷父親致死,因被告沒有對父親的重要部位下手,主觀上僅有傷害犯意,並無殺人犯意。

被告行為時認為死者是「假的爸爸」,未意識到是直系血親尊親屬,因為被告曾被診斷患有思覺失調症,請求法官減刑;但高雄地院審結認定被告弒父時,均有規則服藥,思覺失調症處於部分緩解狀態,且自承知悉殺人是犯法錯誤行為,案發後也知請求保全協助,足見被告行為時,具有理解判斷能力,未明顯受思覺失調症妄想或幻聽症狀影響。

法官合理推測被告於羈押期間,發展出「哥哥殺死假爸爸」的妄想內容,被告此舉或為合理化其行為以卸責,或因遭逢重大事故,無法承受衝擊,妄想隔絕自身罪惡感,才推論死者是假的爸爸,視被告此為卸責之詞,判處康男10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