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美七旬女博士晚年離婚返台 竟淪跨國愛情詐團「高齡車手」

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將吳姓老婦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將吳姓老婦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2022/06/10 15:0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年過七旬擁有留美博士文憑的老婦吳逸荃,多年前離婚後,自美國返回台灣,行動不便的她入住新北市某安養中心,卻涉嫌與外國詐騙集團勾結,不僅提供銀行帳戶,還兼差當「車手」,兩度坐著輪椅到南部,向遭跨國愛情詐騙的被害人取款,總計有3百多萬元詐騙贓款匯入她的帳戶;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將她起訴。

吳婦到案後否認詐騙,並將其帳戶內的贓款,全部推給她的前夫,辯稱是前夫在使用,另誆稱是別人借她的錢,就是不承認充當車手;不過,被害人指證吳婦曾搭高鐵南下取款,指證歷歷,檢方因此不採信她的辯詞。

檢方調查,與外國愛情詐騙集團勾結的吳婦,年輕時遠赴美國留學,除了取得博士文憑之外,也在美國結婚定居,然而晚年並不順遂,她離婚後獨自返回台灣,並入住安養中心,然而,她卻憑著外文能力與國外詐團搭上線,自2019年底開始,配合詐團指示,兼差當向被害人取款的車手。

檢警調查,這個來自國外的詐騙集團,專門在交友軟體上物色對象,鎖定渴望愛情的中年婦女進行跨國戀愛詐騙,總計有6名誤踩愛情陷阱的被害婦人,因誤信詐團的各種話術,一時不察匯出或面交款項,金額從10萬元至166萬元不等,而這些騙來的贓款,全數都流入吳婦的帳戶。

其中,1名受害的李姓婦人,疑似被愛情沖昏了頭,竟聽從詐團指示,兩度將款項當面交給自稱是貨運人員的吳婦,甚至還好心地幫行動不便的吳婦推輪椅,款項交付後,對方隨即杳無音信,李婦這才察覺到被騙,悔不當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