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消防員酒駕被捕警車內嘔吐後死亡 檢方擇日複驗

雖然警、消輪流急救,但蔡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讀者提供)

雖然警、消輪流急救,但蔡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讀者提供)

2022/06/05 15:1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54歲蔡姓男子是退休消防人員,昨天因酒駕超標且辱罵、推擠員警被捕,他在警車內嘔吐後趴臥睡覺,突然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檢方今天中午進行司法相驗,裁示擇日複驗,以釐清死因。

警方指出,6月4日晚間約6點53分,高雄市仁武分局大華派出所員警,在鳥松區巡邏時,發現蔡男騎機車超出禁止線,趨前攔查,因蔡男散發酒味,員警要求酒測,蔡男卻口出三字經,辱罵並推擠員警,員警將他逮捕上銬,酒測值高達0.99毫克,依妨害公務罪及公共危險罪法辦。

員警將蔡男帶回大華所偵訊,看到相關證件,才知道他大約4年前從高市消防局鳥松分隊退休;偵訊結束後,開警車載蔡男,於當晚9點42分抵達仁武分局停車場,因為他在車內嘔吐,且爛醉無法製作指紋相片,員警讓他趴臥車內睡覺,並於晚間10點28分確認蔡男有打呼聲。

家屬於晚間10點35分到場,與員警欲將蔡男抬下車,他一度清醒卻又醉倒而作罷,直到晚間10點42分發現他無生命跡象,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並通知119救護,但送醫急救後,於深夜11點52分宣告不治。

警方調查,蔡男有疾病史及飲酒習慣,醫院急救時認為「死者呼吸道無堵塞」,初步判斷沒有延誤送醫,有待檢方複驗釐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