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節「引蛇出洞」 三峽警智擒台北大學校園竊賊

亖峽警方在校園角落找到嫌犯丟棄的贓物。(民眾提供)

亖峽警方在校園角落找到嫌犯丟棄的贓物。(民眾提供)

2022/06/04 12: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台北大學三峽校區日前發生多起學生隨身背包遭竊,三峽警方獲報後投入警力積極查辦,但是因為校園面積廣闊且往來民眾、學生非常多,形成辨識查緝上困難點,因此員警靈機一動,喬裝成校園運動的民眾,「引蛇出洞」終於在3日晚間逮捕順手牽羊的陳姓竊嫌。

三峽警方表示,5月中旬陸續接獲3起民眾報案指稱,在台北大學校三峽校區田徑場運動,將隨身攜帶的物品放置一旁,未料成為竊賊覬覦對象,民眾損失包括筆記型電腦、手機、金錢不等,轄區北大派出所獲報後,連日投入警力積極偵辦。

承辦員警靈機一動,料想端午連假運動的民眾較多,歹徒可能會再度犯案,於是裝扮成運動的民眾融入環境,員警交互掩護埋伏,3日晚間8點30分左右,員警發現一名與監視影像身型相似的男子形跡可疑,穿著不像要運動的服裝,並且直盯司令台上的背包及假裝要運動而放置背包的員警。

50歲的陳嫌不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另一名員警正盯著他的舉止,見陳嫌下手行竊立即上前圍捕,陳嫌在警訊中承認犯行,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陳姓竊嫌也因為竊盜、傷害罪嫌遭到新北地檢通緝中,陳男自稱因為失業缺錢,到處尋找下手目標,利用民眾運動疏於注意隨身財物之際行竊,這名竊嫌供稱下手得趁後只取現金部分,其餘物品均隨手丟棄在校區角落,他帶著員警前往取回被害人證件、筆電等贓物,陸續有3名民眾認領,其中筆電、ipad儲存學生、民眾的努力成果資料,可以失而復得,讓學生非常欣喜。

警方蒐集竊嫌丟棄的贓物供被害人認領。(民眾提供)

警方蒐集竊嫌丟棄的贓物供被害人認領。(民眾提供)

台北大學校園竊案陳姓嫌犯作案所穿外套。(民眾提供)

台北大學校園竊案陳姓嫌犯作案所穿外套。(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