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吃補藥?影射時力前秘書長吳佩芸是小三 網紅誹謗判拘役

曾被網紅蔡阿嘎選出「全台十大正妹議員候選人」第五名的吳佩芸,目前積極參選議員中。(擷自吳佩芸臉書)

曾被網紅蔡阿嘎選出「全台十大正妹議員候選人」第五名的吳佩芸,目前積極參選議員中。(擷自吳佩芸臉書)

2022/05/31 17:48

首次上稿 17:29
更新時間 17:48(新增吳佩芸回應)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知名臉書粉絲團「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管理員李建葦,前年8月於該粉絲團內,指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吃補藥」,「在去年(2019年)偷偷離婚呢,錢也給的超乾脆。我知道哦<3有在吃補藥」,影射徐永明與以藥師為業的吳佩芸之間,有婚外的男女關係,被吳提起刑事告訴,民事並求償100萬元,台中地院審理時,李女坦承犯行,台中地院依加重誹謗罪判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

對於判決結果,單身的吳佩芸說,她不知對方動機,她也與徐永明無任何瓜葛,任何參政者都不應該被抹黃抹黑,惡意影射已對她造成傷害,她希望網友或選民,檢視她的政見與理念,回歸公共政策層面,而非造謠中傷,如此也才符合民主、言論自由的真諦。

吳佩芸外型甜美,曾被網紅蔡阿嘎選出「全台十大正妹議員候選人」的第五名,她於3年多前的台中市議員選舉時,參選南屯區議員,曾以自己泳裝照當競選看板,企圖呈現健康形象。

至於選舉結果,她以些微票數輸給何文海,成了該選區的落選頭,之後,她一度擔任時代力量的秘書長,目前積極佈局台中南屯區議員選舉。

判決書指出,李建葦是社群平台「臉書」粉絲團「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管理員,2020年8月4日,在該粉絲團中公開貼文,「徐永明(曾任時代力量政黨黨主席)你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去年偷偷離婚呢,錢也給的超乾脆。我知道哦<3有在吃補藥,身體很好哦,是我也肯定離啦,超補」。

翌日她又貼文,「你們昨天為什麼,一直討論永明(即徐永明)的前任?…你們更新速度太慢了啦」、「有人說,那已經分手了,還去扯對方,也太無辜了吧?去看她過去的職位,一點都不無辜好嗎?為什麼她可以,亮君就不行?因為亮君又不是徐永明的人,還拿她來說很保障女性,根本笑話」,吳佩芸認為李女是影射她(以藥師為業,曾任時代力量政黨秘書長),介入徐永明婚姻,與徐永明之間有婚外之男女關係,進而提出告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李建葦坦承不諱,法官認為,李女上述臉書貼文與回應留言的內容,是隱射吳佩芸介入徐永明之婚姻,與徐永明有婚外之男女關係,觸犯散布文字之誹謗罪(加重誹謗)。

法官強調,李女曾犯傷害罪,素行非佳,沒有證據卻輕率於網路上,公開散布吳佩芸與他人有婚外的男女關係,犯後於台中地院準備程序中始坦承犯行,並表示願與吳佩芸和解,但又表明無法負擔任何金錢賠償,吳佩芸之後請求高達100萬元的精神賠償(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審理中)據此判決李建葦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與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