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公司副總疑違規撞死騎士 邱顯智爆分局長陪做筆錄

畫面左上方可見羅男駕駛的休旅車疑似違規左轉,跨越雙黃線、穿過對向車流,把騎機車直行的戴男撞飛。(資料照)

畫面左上方可見羅男駕駛的休旅車疑似違規左轉,跨越雙黃線、穿過對向車流,把騎機車直行的戴男撞飛。(資料照)

2022/05/28 17:56

相關新聞請見︰

分局長陪撞死騎士肇事者做筆錄 新竹縣警局懲處3高階警官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新竹縣天虹科技副總經理羅偉瑞18日涉嫌駕車在新竹縣新埔鎮路段違規左轉,導致騎機車直行的53歲戴姓男子被撞飛再撞上電桿,送醫後不治。案發之後,羅男不但被爆料到派出所作筆錄時有警官全程陪同,25日傍晚新竹縣警局還透過媒體聯絡群組替涉案羅男發布個人聲明,再度引爆各界譁然。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8)日直指3大疑點,其中包括為何新埔分局長林英煌會穿著制服陪同肇事者到分局做筆錄?邱要求應要給家屬與各界交代。

邱顯智直指,日前發生的死亡車禍,死者是一位熱心助人的社區保全。社會還在等警政署長陳家欽、新竹縣警局針對這起死亡車禍案給出一個完整交代。

邱提出三大疑點,第一,為什麼新竹縣警局新埔分局長林英煌會陪同肇事者到分局做筆錄?分局長之前稱是休假中受友人所託,未穿著制服前往派出所陪同肇事者做筆錄。然而,家屬卻直指,他們見到的是一位穿著制服、「二線四星」的高階警官出現在現場,經過小聲詢問員警才得知他是分局長。

第二、為什麼警方在製作筆錄過程中,詢問「有沒有自殺傾向」?他當律師陪同當事人做筆錄,從來沒有聽過車禍案件問這種問題。為什麼有種種怪異的提問方式?

第三,新竹縣警局受誰之託,在警方媒體群組代肇事者羅男發送個人聲明?到底是誰授意、誰把羅男的個人聲明,交給新竹縣警局?

邱顯智質問,是不是有錢有勢,就可以得到警方的特別服務?種種怪異的作法與態度,當然會引起質疑,而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第三天了,民眾都睜大眼睛在看,都在等警政署長陳家欽、新竹縣警察局,針對警方種種不合理的做法,給出嚴正的說明與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