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男住防疫旅館喝酒開趴被罰百萬 還要賠飯店152萬

5男住防疫旅館違規喝酒開趴被罰百萬,還害酒店被取消資格,要賠業者152萬元。(讀者提供)

5男住防疫旅館違規喝酒開趴被罰百萬,還害酒店被取消資格,要賠業者152萬元。(讀者提供)

2022/05/28 10:0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男子等5人從國外返台到高雄鴻騰酒店進行居家檢疫,才待了4天就受不了,集體跑到黃姓男子的房間喝酒開趴,被高市衛生局各罰22萬元;飯店也因管理疏失被取消經營防疫旅館資格,業者不甘損失,怒向陳男等5人求償700多萬,法官判陳男等人應連帶賠償152萬餘元。

判決指出,去年7月18日,陳姓男子等5人從從伊斯坦堡搭機回台,他們選擇到高雄市三民區高雄鴻騰酒店進行居家檢疫,但陳男等人才第4天就受不了,竟於21日凌晨1點跑到黃姓男子的房間喝酒開趴,一群人鬧到凌晨5點才各自回房休息。

陳男5人誇張的行徑被住在飯店的居檢者檢舉後,高市衛生局對陳男等人各開出22萬元罰單,衛生局人員由警方陪同前往鴻騰酒店進行調查時,也發現酒店在管理上有重大疏失,包含管理不確實、無法掌握內部狀況、必要配置人力和相關標準作業程序無法落實等,認定酒店無法落實防疫管理,觀光局也撤銷酒店防疫旅館資格。

由於當時酒店內尚有82名(含陳男5人)正在隔離中的旅客,酒店被撤銷資格後讓他們無法在同地繼續進行隔離,造成酒店損失254萬餘元,加上此事鬧上媒體版面,讓許多民眾認為酒店管理鬆散,成為防疫破口,業者認為經營旅館事業有相當大的影響,商譽受損部分求償500萬精神損失,合計求償754萬餘元。

高雄地院審理時,只有陳男出庭替自己辯護,其餘4人經通知未以書狀為任何聲明或陳述。陳男辯稱,他違反防疫規定已被開罰22萬,酒店櫃檯明明就是24小時有人服務,但卻出現疏失讓酒類進入旅館,他們5人禁不住誘惑才會聚眾飲酒喧嘩,且後來接手的團隊也是酒店原來的相關企業,繼續領取政府補貼,不該由他們賠償飯店損失。

法官認為,酒店為法人,無精神上痛苦之可言,登報道歉已足回復其名譽,不用賠償500萬精神損失;至於營業損失的部分,酒店的報表可查出陳男等5人鬧事後,讓酒店短收住宿費用及住宿房間補助款共152萬餘元,這部分陳男等5人要負連帶賠償責任,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