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高投資高獲利?精明商人受騙300萬想再增資 分局長及時勸阻

北市大同警分局長高鎮文(右)進行防詐宣導意外及時阻止被害人受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大同警分局長高鎮文(右)進行防詐宣導意外及時阻止被害人受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5/27 09:3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具有豐富社會歷練的56歲江姓商人,被詐騙集團的「假投資、真詐欺」老梗話術吸引,匯出300百萬元鉅款,以為獲得豐厚利潤,擬再加注300萬元,適巧到銀行準備提、匯款時,遇到北市大同警分局長高鎮文正帶隊在銀行宣導反詐欺,及時將江男攔下,免於對方再失鉅金。

警方表示,江男5月17日到台北富邦銀行大同分行要求提領180萬元現金,行員詢問用途時,江男假意稱是協助朋友裝潢使用,但當行員進一步詢問江男朋友相關帳戶等資訊時,江男反應神情慌張,且言談之間出現前後矛盾,引起行員注意。

大同警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接獲行員通報,指說需要警方前往關懷提問,警員凃景逸、林韋彤隨即趕往現場查看。適巧,當時分局長高鎮也在分行內,針對大同分行曾阻詐成功案例向行員頒獎,高鎮文得知現場有狀況,也親自進行調查勸導。

江男面對警方介入調查,又是高階警官親自坐鎮,才承認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海外期貨投資員,表示有海外投資項目可以參考,他在考量後後,已於前些日子在其他銀行匯款300萬元至對方帳戶。

江男說,日前他又接到對方電話,說他投資的300萬元在不到十天內已獲獲13萬元的報酬,若要提高報酬應再投入300萬元,他才在17日欲再湊足300萬元匯款給對方,想賺取更大的報酬。

高鎮文認為江男被利益矇蔽了心眼,一方面提供相關案例供江男參考,另一方面指示派出所員警調查詐騙集團提供的帳號狀態,果不出所料帳號已遭其他銀行通報為可疑帳戶,江男這才知遭詐騙,雖然及時止損,但也為損失了300萬元懊悔不已。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