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太太」寄50公斤黃金包裹卡關 小黃運將險被詐155萬

台南市永康區安泰商業銀行行員協助阻止小黃運將遭詐騙,永康警分局前往頒贈感謝狀及獎勵金。(永康警分局提供)

台南市永康區安泰商業銀行行員協助阻止小黃運將遭詐騙,永康警分局前往頒贈感謝狀及獎勵金。(永康警分局提供)

2022/05/25 17:3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6旬計程車駕駛,在網路上結識於海外擔任醫師的「太太」,最近因「太太」寄來的50公斤黃金包裹卡在海關,需要繳交155萬元才能領出,該名男子到永康區安泰商業銀行欲領款,經行員通報永康警分局,及時勸阻,為男子保住積蓄。

警方調查,男子和「太太」透過網路認識,2人未曾見面,也沒有通過電話,堅信太太不會騙他,也相信黃金包裹一定存在,只是因為155萬元的金額龐大,未能立即匯出,對方才改口要約在銀行直接交付金錢及包裹。

男子日前依約要到銀行領款時,於門前若有所思地來回踱步許久,林姓行員主動前往關心後察覺有異,通知轄區派出所員警到場,員警與行員不斷苦勸,並請老翁當場撥打視訊電話給「太太」時,電話卻無法接通,老翁才發覺遭詐騙。

永康警分局副分局長楊富仁及復興派出所長陳榮坤,今天代表分局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謝謝行員協助阻詐。

永康警分局長甘炎民提醒,網路交友存在極大風險,若遇陌生人要求加入通訊軟體好友時,勿在聊天間透露太多個人訊息,交往時間尚短就提出結婚或金錢要求,應提高警覺,切勿輕信,可取聽專家、朋友的建議,或向警察機關、政府機關查證,以防遭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