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成立 網路假消息列查察重點

南投地檢署、縣警局、縣調站、中機組,聯合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25日揭牌,檢方強調,6合1選舉查賄會更擴大。(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地檢署、縣警局、縣調站、中機組,聯合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25日揭牌,檢方強調,6合1選舉查賄會更擴大。(記者陳鳳麗攝)

2022/05/25 15:4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地檢署今天為6合1選舉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檢方強調,未來檢警調查察賄選作會更大,包括暴力與賭盤介入、假訊息、海外資金流入、數位賄選等都會是查察重點。

南投縣13鄉鎮市農會選舉中,被形容「殺到流血流滴」的水里鄉農會選舉,南投地檢署指揮警調偵辦賄選案,去年4月傳喚4、50名會員、會員或相關證人後,劉姓會代兼理事曾被收押1週,而涉以一票6000元賄選的劉姓會代兼理事,已被南投地檢署以涉犯農會法的交付財物罪起訴,該案目前在投地院審理中。

另該賄選案的董姓會員代表,也以1票1萬向邱姓會員賄選賄選,並再以3000元報酬,請邱男幫忙買忙跟另一人買票,該案南投地院已審結,董、邱兩人各被判刑6個月和5個月,均緩刑3年,但各要向公庫支付20萬元和10萬元。

南投地檢署今天與中機組、南投縣調查站、南投縣警局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並在南投地檢署為該小組成立揭牌,南投地檢署強調,去年地方農會選舉檢警調偵辦水里鄉農會賄選案,今年11月26日投票的6合1選舉,檢警調查察賄選會更擴大,今天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後,6月即會召開期前策略會議,除檢警調之外,廉政署會加入,而該署的每位檢察官也會分配查察區域,情資蒐集和指揮偵辦動作也會陸續展開。

南投檢方也說,針對6合1選舉,檢警調不只會針對傳統的買票模式、幽靈人口進行查察,而網路假消息、地下賭盤及海外資金流入也會是此次查察的重點,另地方傳出有黑道力介入選舉,還有新型用虛擬貨幣、行動支付的賄選方式,也都是此次小組全力偵辦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