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警雙煞押人至偏遠農舍拘禁 一同遭判刑判賠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2/05/23 23:3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原本在新竹縣警察局竹北分局服務的警員陳鈺鑫,2007年因縱放酒駕肇事駕駛而遭免職,此後他陸續因恐嚇勒索、非法持槍被判刑,2019年更與另名退職警員詹德智,持仿真AK-47長槍將劉姓男子押到偏遠農舍拘禁,逼問賭場糾紛情事,新竹地院依共同私行拘禁罪將2人判刑。

判決書指出,劉男先前因涉入賭場詐賭糾紛,2019年1月間遭詹男、陳男共同剝奪行動自由,詹男先找人約劉男到新竹縣一處汽車修配廠,劉男到場時,陳鈺鑫即持仿真AK-47假長槍,脅迫劉男進入小客車後座,以衣物套住頭部,強押至新竹縣某加油站辦公室、與新埔鎮一處農舍等地拘禁。

詹德智等人在農舍內詢問劉男關於賭場詐賭糾紛,逼問劉男有無與他人串通等事宜,以此方式限制其人身自由數小時始釋放。法官認為,陳男與詹男對被害人私行拘禁時間不短,足認對被害人身心俱生極大威脅及恐懼,惡性顯然不輕,2人打算以非法手段達到解決糾紛的目的,犯罪動機並非良善、犯罪手段亦非平和,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增長社會暴戾氣氛,殊值譴責,最後依共同私行拘禁罪判陳男徒刑4月、詹男3月。

民事方面,被害人劉男因遭受2人私行拘禁犯行,致心生畏懼不敢求職,精神上受有莫大痛苦,向2人請求附帶民事賠償60萬元。

法官認為劉男遭陳鈺鑫持常人難以辨識真偽的仿真假長槍脅迫,夥同共犯詹德智將劉男私行拘禁於地處偏遠的農舍,並於多人在場情況下,強行逼問、審訊參與詐賭情節,致使劉男深恐事後會遭受不測,精神上飽受折磨,最後判2人需連帶賠償10萬元。

2007年任職於竹北分局的陳鈺鑫因縱放酒駕肇事民眾,除被新竹縣警局免職外,還被依公務員縱放人犯罪與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刑2年。2014年陳男向想選竹北市里長的范男恐嚇勒索100萬元未遂,被判刑6月。2017年陳男前妻何女打掃住處衣櫥時,赫然發現一把土製衝鋒槍及32發子彈,陳男胞姐得知後報警偵辦,陳男又被判3年2月。陳男因潛逃在外未到案執行而遭通緝,2018年才再婚的陳姓妻子憤而提告休夫,新竹地院判准離婚。

2015年詹德智夥眾到竹縣向陳姓女子恐嚇勒索500萬元,但因在押人過程中,詹男車號被認出而做罷,最後依妨害自由罪被新竹地院判刑6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