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華成市場火警波及鄰居 服飾店女老闆判賠近百萬元

張女因頂樓起火,波及鄰居,共判賠近百萬元。(記者顏宏駿合成)

張女因頂樓起火,波及鄰居,共判賠近百萬元。(記者顏宏駿合成)

2022/05/22 12:1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市華成市場4年前發生大火,共有6棟民房遭大火波及,起火點指向一間服飾店,之前服飾店張姓女老闆已判賠受害人之一的「茶湯會」茶飲連鎖店41萬元,今又被判賠隔壁羅姓女店主58萬元。

服飾女老闆租店面做生意和居住,證據顯示,大火由她所住的房子而起,但她否認因自己過失引發大火,還指鄰居抽煙或用火不慎惹禍,後來張女以不起訴處分,但大火從她所住的店面頂樓燒起,難逃賠償責任。

鄰居「茶湯會」一審已獲賠41萬元,而服飾店另一邊的鄰居羅姓女屋主和解失敗,也透過民事求償,她要求張女賠償損失108萬元。

法官表示,張女雖不起訴處分,但無法排除用火不慎所引發,雖無故意之可能,但其過失行為所產生的傷害仍應負責賠償,原告所提損失清單自屬有理,但應扣掉折舊。

原告所提的項目共有17項,其中估值最高的是41萬元的房屋修繕工程,其它還有鋁門窗、採光罩、冷氣機、衣物、水電修繕…等,但因為房子為40多年的建物,法官減掉折舊費用,經扣除殘餘價值,應為58萬6382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