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台灣女醫師「是我老婆,我們認識很久了」...2個月

機警的運將先到機場查證。(讀者提供)

機警的運將先到機場查證。(讀者提供)

2022/05/21 11:1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50多歲李姓計程車司機單車,在網路認識自稱無國界醫師的「陳姓女子」,每天對李男撒嬌,讓他陷入熱戀,互稱「老公、老婆」。

日前陳女聲稱她從美國寄50公斤黃金包裹回高雄,需要繳150萬元關稅,拜託李男協助。李男到高雄機場查證,並強調他已準備好150萬元領取黃金,員警告知那是詐騙伎倆,詢問他跟寄件人的關係,李男說:「她是我老婆,我們認識很久了,大約1、2個月。」

5月18日上午約10點,李男從台南市開計程車到高雄國際機場,前往出境大廳詢問領取黃金包裹事宜,服務台人員覺得李男似乎被詐騙,通報航警高雄分局警備隊員警到場了解。

原來單身的李男在網路認識自稱無國界醫師的「陳姓女子」,每天對李男撒嬌,讓他陷入熱戀,互稱「老公、老婆」。

日前陳女聲稱因疫情無法返台,所以從美國寄出50公斤黃金包裹回高雄,空運公司已代墊150萬元關稅,拜託李男協助匯款領取。

李男表示,對方要求他到銀行匯款150萬元,但他覺得怪怪的,因此先到高雄機場查詢領取黃金包裹的方式。但李男特別強調:「最後覺得她不會騙我,所以我已準備好150萬元。」

由於李男沒有攜帶手提袋到機場大廳,員警也沒有查看計程車,未進一步確認他身上是否有150萬元鉅款,但經過勸導後,李男將對方封鎖,接受那是詐騙集團伎倆的事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詐騙集團的「無國界女醫師」伎倆。(讀者提供)

詐騙集團的「無國界女醫師」伎倆。(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