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啃老逆子咬掉父耳垂 佛心法官引佛經千字文勸諭

法官在判決書中引佛經,寫千字文勸諭咬掉父親耳垂的吳男,吳男深感悔悟,放棄上訴,入監服刑。(資料照)

法官在判決書中引佛經,寫千字文勸諭咬掉父親耳垂的吳男,吳男深感悔悟,放棄上訴,入監服刑。(資料照)

2022/05/14 23:22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吳姓男子失業,竟把氣出在父親身上,咬掉耳垂,被檢方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基隆地院近日審結,重判他7月徒刑;法官在判決書中引用佛經,寫千字文勸諭他,吳男深感悔悟,放棄上訴,入監服刑中。

25歲吳姓男子是獨子,去年7月失業賴在家啃老,情緒失控時不僅對父母怒目相視,還作勢要打人,平均一個月暴走一次。今年2月間,吳男與父親起口角,竟用嘴咬掉父親左耳約2、3公分大小的耳垂。

檢方將吳男依涉犯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聲押獲准,3月間起訴。法院審理時,吳男聲稱失業找不到工作才會暴怒,坦承犯行。吳父也希望兒子身心能早日康復,不要再傷害人。

有「佛心法官」之稱的承審法官施添寶審酌,吳男無前科,也坦承犯行,仍重判他7月徒刑,要他入監服刑,好好反省。

施添寶在判決書中援引佛經「父母恩重難報經」,「慈母像大地,嚴父配於天;覆載恩同等,父娘恩亦然。不憎無怒目,不嫌手足攣;誕腹親生子,終日惜兼憐」。

也引用道教經典「太上感應篇」,「夫心起於善,善雖未為,而吉神已隨之;或心起於惡,惡雖未為,而凶神已隨之」。

施添寶千字文苦勸吳男,「父母養育被告,不憚劬勞,忍寒忍熱,不辭辛勞,乃至成年,不言恩惠,被告有病,父母驚憂,如斯養育,願早成人,及其成長,反為不孝,尊親與言,不知順從,惡眼相視,令父母痛割於心,垂淚悲泣,痛苦撤心腸,被告全然不知報得父母深恩,實有可議之處。」

吳男深感悔悟地說,「我知道我行為不適當,應該要尋求協助,父母養育我長大,我還這樣,真的很不孝」,他未提起上訴,已入監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