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妹看到病友裸奔 突自爆小學幫老師打手槍

女學生指控遭到高師伸出狼爪。(記者吳政峰攝)

女學生指控遭到高師伸出狼爪。(記者吳政峰攝)

2022/05/14 21:1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一名高中女生罹患憂鬱症而住院治療,2019年間見病友裸奔,突然自爆小學五年級時,曾有遭高姓導師抓手打手槍、陪看A片等情事,母親憤而檢舉,校方決議解聘。高師否認性騷擾,並指女學生有精神疾病,指控不實,興訟保工作,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女學生無知覺障礙,亦無構陷恩師動機,日前判高敗訴。

女學生高一時因為罹患憂鬱症,有輕生念頭,而被安排住院治療,到了高二期間,她在病房內看到一名病友脫光裸奔,情緒突然被觸發,感到焦慮害怕,向醫生求助,傾訴就讀小五時,曾遭高師性騷擾。

女學生指控,高師當年對她很好,教導學數學的技巧,還會釋放班級管理權力給她,但高師曾把她叫進休息室,抓她的手摸他的下體協助打手槍,並講「用力一點,快一點」,還播放A片一起看,展示色情圖片,甚至評論班上哪位女同學的胸部比較大,再加上該處窗戶上有屏蔽物,外頭看不到裡面,讓她很惶恐。

其母接獲醫院通報,得悉愛女幼時遭到高師性騷擾,憤而替女兒提起性騷擾申訴,高師服務的學校接獲轉報,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並組成調查小組,訪談女學生與當時的同學後,認定性騷擾情節屬實,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決議解聘。

高師通盤否認,興訟保工作,主張女學生小五時看完「畫說性」套書後,曾告訴他做了老師對她性騷擾的夢,他輔導她不要想太多「那只是夢,老師怎麼可能對她做出那種事」。且女學生上國中後都很正常,為何高一住進療養院?應是高二時看到病友裸奔,才想起做夢內容,誤認為現實。

高師表示,休息室就在教室旁邊,若真的有性騷擾,旁人怎麼可能不知道,且學校網路不能連色情網站,他要如何撥放A片?女學生上國中後還回學校找他,甚至拿到遊藝競賽冠軍被招待去俄羅斯玩,不合常理。女學生有精神疾病,需專業精神科專長人員判斷其所述是否有違常理,調查小組不應自行認定。

高師的老婆則質疑「為什麼看影片,自己打手槍也不行?」

合議庭審視相關卷宗後表示,性平會的調查報告依已詳為分析高師的說法,對於有無班級套書、有無分組考試、有無詢問男同學勃起、所提照片來源及取得原因、休息室有無窗簾、有無與數學小老師聯絡等事項,有前後不一或與其他事證不合情形,故認高師不針對調查小組的問題回答,並屢以反問方式迴避所詢,有心虛並啟人疑竇,遂認其所述之憑信性低。

合議庭指出,調查報告皆依論理及經驗法則,並斟酌全部陳述與調查事實及證據的結果而為判斷,對高師有利及不利事項一律注意,難認有採證偏頗、有失公正、調查不公或扭曲高師說法的情況。高師提告所主張的事項,為事後自圓其說的卸責飾詞,自難採信。

合議庭認為性平會依照調查報告,決議高師構成性平法規定的性騷擾且情節重大,其事實認定及調查程序,應屬適法,且女學生罹患的是憂鬱症,在認知上並無障礙,師生關係不差,沒有誣陷的必要。

綜上,合議庭認定原處分無誤,駁回高師告訴,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