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群組投資詐騙得手近2億 6旬婦人遭吸血3790萬

警方查扣手機、筆電、存摺、提款卡、匯款單、帳本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手機、筆電、存摺、提款卡、匯款單、帳本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04/29 16:4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隱身海外的假投資詐欺集團,去年中以「金泰資產」、「高投國際」等名義,引誘民眾加入LINE投資群組,再假冒投顧老師誘騙民眾投資,短短3個月已有32人受騙,財損共高達近2億元,其中一名六旬受害婦人,個人就遭詐達3790多萬元,令人咋舌。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今宣布搗破該集團在台洗錢水房與提領贓款的車手集團,逮捕黃嫌等26人送辦。

警方調查,該水房、車手集團以33歲黃姓男子為首,而黃男原本是加入友人的詐欺集團,去年6月間便自立門戶,接受隱身柬埔寨的假投資機房指示,協助洗錢與領取贓款,再從中抽取傭金,牟取暴利。

犯案手法主要是透過社群、簡訊等管道,以「高報酬、保證獲利」引誘民眾上鉤,加入LINE投資群組,並下載MT4、MT5交易程式,再由詐欺成員於投資群組內假冒投顧老師及投資人共同自導自演,營造輕鬆獲利假象,藉此誘導群組中的民眾加入會員。

受害人加入會員後,便要求以匯款或轉帳方式投資股票或外匯,投資期間犯嫌亦會小額出金營造獲利假象,實則誘騙被害人加碼投資金額,俟被害人發現投資款項大量虧損或歸零後,始警覺遭詐騙。

北市一名退休在家的六旬婦人,去年7月初跟對方聯繫,短短不到2個月,就被騙光老本3790多萬元,另有一人受騙2000多萬元與4人被騙上千萬元。

警方經組成專案小組長期偵查,去年8月至本月中旬共執行4次查察行動,逮捕黃等26嫌到案,依詐欺、洗錢及組織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假投資集團成員跟受害人的對話內容。(記者邱俊福翻攝)

假投資集團成員跟受害人的對話內容。(記者邱俊福翻攝)

該集團發送的投資簡訊。(記者邱俊福翻攝)

該集團發送的投資簡訊。(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