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徒控收錢不辦事 知名命理老師反擊:凍結帳戶害我不能借錢

命理老師沈孟勳遭信徒指控收錢不辦事,被求償10萬元,簡易庭如數判准。(擷取自YouTube)

命理老師沈孟勳遭信徒指控收錢不辦事,被求償10萬元,簡易庭如數判准。(擷取自YouTube)

2022/04/26 12: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一名信徒指控知名命理老師沈孟勳收錢不辦事,求償10萬元,但沈說曾約信徒見面遭拒,信徒還凍結她的帳戶害她不能借貸。台北簡易庭認定信徒提告有理,判沈應如數給付;可上訴。

信徒主張,2019年5月6日,沈孟勳在她的天德狐仙廟內招攬生意,宣稱到家中處理風水事宜只收10萬元,信徒因為擔心全家人運勢不佳,當天立刻匯10萬元到沈的帳戶。

然而,沈孟勳收錢後遲遲未到府看風水,信徒只能找其他人代看,同時向沈要求還款,沈卻遲未退款,信徒無奈提告刑事詐欺罪,只不過檢方基於沈自承「並非不退款給信徒,是請信徒去天德狐仙廟拿錢…」,因此認定全案屬民事糾紛,將沈處分不起訴。

信徒後來收到不起訴書,透過通訊軟體要求沈孟勳匯還10萬元,怎知沈不僅未退還款項,反嗆「就算10萬都還你,我也要讓你家裏的人都知道,是誰再叫你亂花錢」,信徒在求助無門情況下,只能提起本件民事告訴。

沈孟勳解釋,原本約信徒見面討論此事都被拒絕,信徒還申請凍結她的帳戶,害她不能借貸,另信徒曾答應她只要還5萬元,她備好錢待檢方開庭時當場歸還,但出庭當天檢察官卻跟她說信徒不敢跟她見面,她才無法還款,故於本件她願以5萬元和解。

簡易庭根據檢方在辦案進行單上通知沈孟勳「請務必到庭,並攜帶欲讓信徒取回之10萬元現金到庭」,認定沈同意全額退還信徒10萬元,並非她所說的5萬,故依信徒所求,判沈如數給付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