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狡猾!詐騙集團教「偵查不公開」 老婦險遭詐46萬元

70多歲李姓婦人(右)差一點被騙46萬元。(水上警分局提供)

70多歲李姓婦人(右)差一點被騙46萬元。(水上警分局提供)

2022/04/23 18:5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竟教導被害人「偵查不公開」來應付警方,經員警鍥而不捨解說,被害老婦才知道被詐騙集團耍弄團團轉,差一點就遭詐46萬元。

嘉義縣水上警分局水上派出所4月20日上午接獲南靖郵局友善通報,指有位70多歲李姓婦人前來提領存款46萬元,詢問領款理由,李婦答稱購買黃金作為投資用途,行員覺得其言行舉止有異,懷疑遇到詐騙集團,請警方到場協助攔阻。

員警趕往現場,經詢問李婦提領該筆款項用途,李婦仍堅稱購買「黃金」使用,並未遭詐騙,由於李婦不願透露實情,員警決定護送其返家,結果發現客廳桌上電話話筒拿起,且桌上留有詐騙集團教導李婦如何應對警方及行員詢問之筆記。

員警立即向李婦說明「檢警單位絕對不會這麼做」,並告知李婦此手法為常見的詐騙手法,李婦才恍然大悟,感謝警方鍥而不捨的協助,讓她保住老本。

水上分局長蘇旭茂呼籲民眾如接到電話提及「涉及刑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立即掛斷電話,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至鄰近派出所等警察機關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