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網友謊稱合資網拍名牌包 男子險被騙走百萬

台中張姓男子(右)被女網友慫恿投資百萬網拍名牌包,行員和員警聯手勸說阻詐百萬。(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張姓男子(右)被女網友慫恿投資百萬網拍名牌包,行員和員警聯手勸說阻詐百萬。(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4/21 17:2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一名30多歲張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化名小美的女子,自稱有門路可取得各大廠牌的皮包(件),不過因資金不足,希望跟張男合夥,經濟不穩的張男想多賺點錢,不疑有他向親友借了100多萬,立刻到銀行想匯進指定的帳戶,行員懷疑是詐騙通知員警到場,員警一聽就知是詐騙,苦口婆心勸說順利保住張男籌措的100多萬。

這名張姓男子日前帶著100多萬到銀行,告訴行員要匯到一個指定的帳戶,行員詢問後覺得奇怪,擔心是詐騙打電話通知警方,太平分局太平派出所巡佐王振偉、警員江依慧、侯彥瑋等人獲報立刻趕到銀行。

詢問後張男表示,幾個月前在一個社群網站認識自稱是小美的網友,兩人越聊越投機,小美自稱對於經營網拍有相當的研究,還說有門路可以低價拿到各大知名品牌皮包(件),但因資金不足希望約張男一起合資,經濟狀況不穩的張男一聽覺得是賺錢的機會,在她鼓吹下向親友籌措了100多萬,趕緊到銀行匯錢,想早點拿到貨賺錢。

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的伎倆,立刻告知多起類似的詐騙案例,讓張男恍然大悟,直呼:「詐騙集團真是可惡!」非常感謝警方及行員的熱心協助,保住這100多萬。

太平分局長葉志誠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詐騙集團常會利用人性的弱點或愛心進行詐騙,如遇到類似詐騙手法,千萬要冷靜並查證小心被騙,並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詢,或以110報案請警方協助查證,以免誤入詐騙集團陷阱而遭受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