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口罩抽菸被攔查嗆警「你很大吼」 和美鎮長鞠躬道歉

和美鎮長阮厚爵針對脫口罩抽菸被警方攔查一事,今天鞠躬道歉表示做不好示範。 (記者湯世名翻攝)(記者湯世名攝)

和美鎮長阮厚爵針對脫口罩抽菸被警方攔查一事,今天鞠躬道歉表示做不好示範。 (記者湯世名翻攝)(記者湯世名攝)

2022/04/21 10:4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警分局昨晚夜間臨檢,在彰化市某KTV臨檢一處包廂有包括和美鎮長阮厚爵在內的多名人士,阮厚爵到戶外脫口罩抽菸,被警方攔查疑有違反防疫規定,不料雙方起爭執,阮厚爵脫口「你很大吼?」警察回稱「很小啦,鎮長不要這樣」,阮厚爵並針對民生所長吳宗翰所稱「鎮長你是抹煞還是埋煞」(你是要結束還是不要)認為警方態度不佳。警方則低調說,將把該案函送衛生局裁定是否開罰。

阮厚爵今天受訪低調表示,昨晚8點多他去彰化市某KTV赴友人約,席間他還宣導大家要戴好口罩,後來民生派出所警員前來臨檢,他還曾遞名片給對方,對方也稱還是要按照程序臨檢。後來他到戶外抽菸,就有警員過來表示他脫口罩抽菸已違反防疫規定,雙方稍有爭執,他印象中曾脫口「你很大吼?」民生派出所長吳宗翰竟然還嗆他「鎮長你是抹煞阿是埋煞」(你是要結束還是不要)。

根據一段流出的影片顯示,阮厚爵曾脫口「你很大吼?」警察回稱「很小啦,鎮長不要這樣」。

阮厚爵一度表示,他脫口罩抽菸,若已違反規定,該罰就要罰。吳宗翰則低調說「虛心接受」,其他不回應。不過阮厚爵稍後受訪時又鞠躬道歉表示歉意,說自己身為公眾人物,儘管已打滿三劑,但菸癮一來,脫口罩抽菸製造社會恐慌,做了不好示範。

彰化警分局則表示,昨晚臨檢時在包廂遇到和美鎮長阮厚爵,警方依程序臨檢,但阮厚爵示意讓他們出去,他們在KTV臨檢後準備去下一站,卻在門口遇到阮厚爵脫口罩抽菸,已違反防疫規定,阮厚爵即直呼「你很大吼?」警察回稱「很小啦,鎮長不要這樣」,所長才會說出「鎮長你是抹煞還是埋煞」(你是要結束還是不要),警方值勤合乎規定與程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