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涉貪案爆億元金流 陳金德:不說清楚恐構成財產不明重罪

宜蘭縣長林姿妙爆出上億元財產來源不明;前縣長陳金德指出,這是檢廉偵辦農地免徵增值稅疑涉圖利罪時,清查林姿妙帳戶,另外發現的案子。(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姿妙爆出上億元財產來源不明;前縣長陳金德指出,這是檢廉偵辦農地免徵增值稅疑涉圖利罪時,清查林姿妙帳戶,另外發現的案子。(資料照)

2022/04/18 18:5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與縣府團隊捲入貪瀆案,又爆出上億元不明的金流。前縣長陳金德指出,這應該是檢廉在偵辦農地免徵增值稅疑涉圖利罪時,清查林姿妙相關帳戶,另外發現的案子,林姿妙與楊吉雄之間,有那麼大筆金流,如果林姿妙說明不清楚,或所謂「借貸」關係是偽造的,就構成財產來源不明的重罪。

對此,林姿妙批評特定人指導辦案方向,加油添醋、捕風捉影,完全是政治操作、政治打壓,她表達最沉痛抗議。

陳金德說,縣府2名涉案被羈押的前建設處長吳朝琴、前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日前都已獲交保,代表檢方對案情已有所掌握與釐清,被告甚至交代出許多事情,有利於案件偵辦。

陳金德指出,縣府團隊所涉案件中,以免徵農地土地增值稅案最為明確,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機六用地周邊1558地號農地,過去曾被堆置土方,遭縣府建設處開罰並列管。

陳金德說,地主鍾宜潔2018年將土地賣出,為申請免徵土增稅,請羅東鎮公所就土地現況有農作,發給農務證明得以免徵土增稅,但縣府財政稅務局發現該農地未農用部分,後來雖種植芭樂,但因土方去向不明,縣府未解除列管,依規定需補徵土增稅百餘萬。

陳金德表示,據了解,鍾宜潔等人找縣長林姿妙女兒林羿伶協助解決,並透過前縣議員劉石純找某土方公司偽造收受土方證明,解決土方去向不明問題,農業處認定改善完成、建設處解除列管,財稅局核定免徵土徵稅,這部分關係已非常清楚,包含林羿伶與相關局處長都被列被告。

至於林姿妙所涉財產來源不明部分,陳金德說,這應該是檢廉在偵辦圖利罪時,清查林姿妙相關帳戶,另外發現的案子,林姿妙與楊吉雄之間,有那麼大筆金流,如果林姿妙不說明,或說明不清楚、虛假,被證明「借貸」關係是偽造的,不一定要有對價圖利,只要無法交代財產來源就構成重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