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搶「轎」演練 烏日警借來神轎精實模擬

烏日警分局借來一頂神轎進行模擬防搶轎演練。(警方提供)

烏日警分局借來一頂神轎進行模擬防搶轎演練。(警方提供)

2022/04/15 11:4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大甲媽祖將於16日凌晨4點從彰化經台中烏日區大度橋回鑾,由於近日廟會遶境活動衍生許多地方黑道幫派介入的暴力事件,引起社會的不安,烏日警方14日向附近宮廟借來1頂神轎,模擬警方在護轎過程中遭遇民眾搶轎、搶娘傘等衝突狀況。

烏日警方14日向附近烏日玉闕朝仁宮借來1頂神轎及場地,模擬警方在護轎過程中遭遇民眾搶轎、搶娘傘等衝突狀況,演練時由員警扮演成民眾與護轎的警方對峙,雙方一度拉扯、推擠、叫囂、搶轎,最後遭警力強勢壓制逮捕,過程逼真,讓員警深入其境,熟悉各項狀況處置。

烏日警分局長吳銘淵也指示各單位,事先掌握轄內各宮廟、陣頭成員名冊與參香時段,告誡、約制不得有脫序行為,對於不法的任何行為,會當場以現行犯逮捕,依法嚴懲嚴辦。近日並持續不定時針對治安重點密集臨檢,宣示打擊不法決心。

另外,為維護遶境路線交通秩序順暢及香客安全,烏日警分局將於16日部署450名強勢警力,且於遶境路線,實施分段調撥車道管制措施。

烏日警分局借來一頂神轎進行模擬防搶轎演練。(警方提供)

烏日警分局借來一頂神轎進行模擬防搶轎演練。(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