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下營夜市收管理費爆掀桌索保護費 自治會道歉澄清

下營區長李宗翰(右)、下營商圈理事長姜丁興(左)說明下營夜市發生管理費收取時發生掀桌紛爭,但不是因收取保護費,請民眾不要誤會。(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區長李宗翰(右)、下營商圈理事長姜丁興(左)說明下營夜市發生管理費收取時發生掀桌紛爭,但不是因收取保護費,請民眾不要誤會。(記者楊金城攝)

2022/04/11 18: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下營傳統夜市10日晚間發生因收取攤商管理費起衝突事件,1火鍋攤商被人掀桌,卻傳出是被收保護費,下營夜市自治會和下營商圈今天(11日)說明誤會大了,自治會是向攤商收管理費和清潔費,絕不是收保護費。

麻豆警分局說,下營分駐所昨晚7點多接到有人在夜市打架的報案後,派員到場帶回被害人周姓攤商了解案情,隨後查明施暴者張姓男子後通知到案,初步了解是因下營夜市自治會收取管理費、清潔費問題,導致雙方爭執,攤商被掀桌,場面火爆,有網友錄下影音指現在還有人收保護費「好可怕」。

麻豆分局今天下午再次傳訊26歲張男到案,依恐嚇、妨害自由、傷害、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分局除譴責暴力犯罪行為,也強調嚴查嚴辦到底,絕不寬待。

下營夜市約有120攤,自治會正向南市府申請夜市合法設立,同時收取攤商管理費和清潔費,1格管理費80元,另收清潔費50元,主要是僱工為夜市進行交管和場地清潔維護。

下營夜市自治會長說,雖然夜市管理費比其它夜市收費高一些,但之前召集攤商開會,絕大多數同意成立自治會,公開透明,惟有少數攤商不配合繳費。

夜市自治會長說,前往協助收費的自治會工作人員一時衝動,和攤商衝突,造成社會觀感不好,自治會實在很抱歉。

下營商圈理事長姜丁興表示,據了解火鍋攤商應繳納640元管理費和50元清潔費,此事是因下營夜市自治會收取管理費引起的爭議,並沒有收取保護費的情事,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下營區長李宗翰也說,遺憾發生紛爭,夜市成立自治會是為保留傳統夜市,並讓管理更完善,夜市絕對沒有收取保護費情事,請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南市經發局市場處說,下營夜市目前仍未送件申請許可,上月稽查時依台南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進行裁罰並通知限期改善,未來將持續追蹤輔導下營夜市經營團隊成立自治會,且絕不容許暴力非法行為影響民眾生活,未來將加強稽查南市夜市,宣示暴力零容許的決心。

前往收下營夜市管理費的張男(中)涉對攤商掀桌施暴,今天下午被麻豆警分局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前往收下營夜市管理費的張男(中)涉對攤商掀桌施暴,今天下午被麻豆警分局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