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康民宅突「冒火」 消防隊從2、3樓陽台救出5 人

台南永康區民宅火警,消防隊順利從2、3樓陽台救出5人。(圖由民眾提供)

台南永康區民宅火警,消防隊順利從2、3樓陽台救出5人。(圖由民眾提供)

2022/04/10 14:1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崑山街1戶民宅今天凌晨發生火警,屋主與家人睡夢中驚醒,發現樓下冒出濃煙,趕緊報案,並分別到2、3樓陽台避難,消防隊趕往灌救,並將5人平安救出。

市政府消防局於凌晨2點57分獲報這場透天厝的火警,勤務中心執勤員立刻請住戶將所在房間的門緊閉,到陽台避難,並同步派遣16車、35人趕往現場搶救。

消防人員迅速到達現場,發現1樓與頂樓都不斷冒出濃煙,屋主及其家人分別在2、3樓陽台呼救,立刻架梯陸續將受困的5人救出,打火弟兄也持破壞器材破壞1樓鐵門,佈署水線進入灌救,將火勢撲滅,事後調查,是1樓客廳沙發燃燒,面積約5平方公尺。

市長黃偉哲肯定消防局119執勤人員正確引導民眾避難,打火弟兄出勤動作迅速、團隊合作無間,順利將5位民眾救出,所幸民眾人員均安。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深夜火警常因發現時間較晚,導致災情嚴重,建議民眾應購置裝置住宅用火警警報器,可讓火災及早發現,立即做應變與處置,讓災害降至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