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搶轎彰化3警掛彩 6名統促黨、竹聯幫成員送辦

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左)昨晚以接轎之名意圖闖進警方管制區,被彰化分局制止。(記者張聰秋翻攝)

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左)昨晚以接轎之名意圖闖進警方管制區,被彰化分局制止。(記者張聰秋翻攝)

2022/04/10 17:58

首次上稿 13:40
更新時間 17: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隊伍昨(9日)晚行經彰化市區爆發3波暴力衝突,造成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和2名員警共3名員警掛彩,彰化警方專案小組當場逮捕6人,全是竹聯幫地虎堂成員,當中不乏穿著中華統一促進黨背心制服,警方訊後依妨害公務及妨害秩序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被移送6人當中有2名未滿18歲未成年,其他4人年紀約20出頭到30歲,都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未成年的2人移送彰化少年法庭審理,已成年的4人經檢察官複訊後1人10萬元交保、1人5萬元交保、2人3萬元交保,其中,20多歲李男被拍到衝突現場涉嫌動手推打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檢方訊後5萬元交保。

據了解,落網的6男,都身穿黃色短T,當中還有外搭紅領藍背心(背心後面印繡「中華統一促進黨」字樣和政黨標示圖案),警方在鑾轎未抵達現場之前,都口頭告誡不要穿政黨的衣服參加宗教活動,無奈在鑾轎通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後不久,三民路、長興街、陽明街巷弄一帶,出現2、30個身穿黃短T外罩統促黨背心的男女圍繞在白狼和白狼乾女兒李女的四周,讓白狼等人繼續走進警方管制區,而多次在場嗆聲警方的李女,身分特殊,她既是白狼的乾女兒,同時也是竹聯幫地虎堂堂主的妻子,李女更是統促黨嬴政黨部主委。

警方專案小組追查,6人均與統促黨有關聯,昨晚3波暴力衝突,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率眾聚集在素以「搶轎」出名的彰化市民生地下道附近,當時,白狼沒有鎮瀾宮的同意,隨行成員穿著統促黨的背心,未依照規定申請鎮瀾宮發放「疫苗3OK卡」,強行欲闖進警方管制區接轎,警方以此視為故意來搗亂來搶轎。

在執法過程中,彰化副分局長鐘振邦現場跟統促黨成員溝通時,硬是被身穿統促黨背心的成員推擠倒地,造成鐘振邦的左手肘紅腫掛彩,引爆衝突第1波衝突,現場陷入大混亂。

在執法過程中,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現場跟統促黨成員溝通時,硬是被身穿統促黨背心的成員推擠倒地,造成鐘振邦的左手肘紅腫掛彩,引爆衝突第1波衝突,現場陷入大混亂。

滋事份子涉嫌公然挑戰公權力,繼續在三民路302巷口意圖聚眾搶轎,混亂中民生派出所員警龔培鈞遭到攻擊,右眼角腫脹受傷,引爆第2波衝突,進香隊伍繼續前進,在中正路口時,群眾當中有意圖搶轎的竹聯幫地虎堂成員,突然朝人群丟出水瓶,員警迅速噴辣椒水反制,混亂間,執勤派出所教官林俊宏右眼被辣椒水噴到灼傷,爆發第3波衝突,警方現場逮捕涉嫌丟水瓶的地虎堂成員,是第1個被逮補的成員。

進香隊伍繼續朝中正路、光復路前進,警方沿路逮捕其他5名涉嫌滋事份子,全案依照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警方訊後將6人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調查。

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執勤掛彩,左手肘紅腫受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執勤掛彩,左手肘紅腫受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大甲媽遶境彰化市爆發第2波衝突,民生派出所員警龔培鈞遭到攻擊,右眼角腫脹受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大甲媽遶境彰化市爆發第2波衝突,民生派出所員警龔培鈞遭到攻擊,右眼角腫脹受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警分局民生派出所教官林俊宏右眼被辣椒水噴到灼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警分局民生派出所教官林俊宏右眼被辣椒水噴到灼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