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危險路段2個月釀7死 警取締139公里嚴重超速

霧峰警方在限速60公里的環河路快車道上,拍攝到時速高達139公里的嚴重超速。(警方提供)

霧峰警方在限速60公里的環河路快車道上,拍攝到時速高達139公里的嚴重超速。(警方提供)

2022/04/09 09:38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今年1至2月份中市霧峰、大里區的中投東路及環河路沿線,發生了6件重大交通事故,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含一對23歲的年輕情侶,近期警方針對交通違規加強取締,其中超速40公里以上的違規就有922件,還曾拍攝到時速高達139公里的「嚴重超速」。

霧峰警分局表示,針對中投東路及環河路沿線易肇事路段,除了會同相關路權機關會勘,研擬道路工程改善方案外,也加強取締酒駕、超速、闖紅燈、逆向行駛、不依號誌違規左轉及併排停車,其中移動式測速照相,今年迄今計已取締高達1萬8千627件。

警方表示,近期在限速60公里的環河路快車道上,還曾拍攝到時速高達139公里的嚴重超速,依道交條例第43條規定處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及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另外,針對民眾最深感厭惡的改裝車噪音問題,霧峰警分局也配合市府環保局、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等單位,共同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勤務,4月6日晚間在大里區德芳南路上共攔檢19輛,不合格車輛將由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第26條規定告發,處1800元罰鍰。

霧峰警分局長李建興提醒民眾,夜間或清晨等視線不佳的時段,在外行走應面向來車靠邊走,並著亮色衣物或佩戴發光的手環等配件,讓車輛注意到自己。車輛駕駛人行經路口時亦應減速慢行,有閃光黃燈路口應減速並觀察左右來車,閃光紅燈路口應停車再開,避免事故發生。

霧峰警分局針對中投東路及環河路沿線易肇事路段,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今年迄今已取締高達1萬8千627件。(警方提供)

霧峰警分局針對中投東路及環河路沿線易肇事路段,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今年迄今已取締高達1萬8千627件。(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